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马其他(Malta)游记 -- 第二天

今天是我在马其他的第二天了。由于第一次旅行住单人间,难免有点‘害怕’和‘不习惯’。虽然没有一觉睡天亮,但还是睡得不错,毕竟昨天走了那么多路,累死了。因为我只会呆在马其他两天,所以我尽我所能去参观所有的主要景点。但还是那一句,一定要留下一点遗憾,这样下次才会有机会到回来。这一趟之旅我就错过了马其他有名的景点,Marsaxllokk (渔村,海鲜很便宜), 和 蓝洞 (Blue Gotto).

正因为我只有两天,我只有选者 Hop on and Hop off 的方法来游主岛。Hop on and Hop off 分为南线和北线。我选择了北线,因为我要去马其他的旧首都 (Mdina), 去看 Mosta, 还有去 Golden Bay.三个地点当中,我觉得 Mdina 是最值得去的。当然还会路过其他景点,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只能选择性的来参观。这个 Hop on and off 还包括了马其他海湾游船河的票。也因为这个游船河花了我不少的时间一般的人回去完 Hop on and off 以后,留下票根,隔天才去游船河。我就不能了,因为我明天还有其他的地方要去。但我没有后悔去那个游船河,因为我去了马其他的11个海湾,很美!整个过程需要90分钟。也因为这样我对马其他更加的了解了。

就这样花了我一整天的时间。当然途中也认识了三位来自中国的朋友。他们都是在国外工作和念书的。一个人旅行最可贵的是途中认识不同国家的人。从 Hop on and off 回来以后已经傍晚6点了。冬天的马其他大概五点半太阳就开始下山了。我接下来的任务是找我今晚的那家酒店位置。从地图上只知道它是面向海。不过很快的就给我找到了。虽然不是什么五星级酒店,但这是我住过最好的一家旅店。因为之前我不是住十人间就是八人间,哪来单人间+独立卫生间啊!

晚上的任务就是到 Valletta 拍夜景。冲洗完以后,就浩浩荡荡地去Valleta. 住在 Sliema 很方便,要去 St. Julian 和 Valletta 都十分容易。Malta 的店铺跟欧洲其他国家一样,大概8点就关门了。原本还打算买一些纪念品,看来计划‘泡汤’了,等明天吧。


St. Julian 早晨:

 St. Julian

 St. George's Bay

St. Julian  -- 很多小小的船

 St. Julian 

Sliema 码头:

 马其他巴士

 Sliema Creek (海湾)

 Sliema Creek

出海咯:

 Sliema Creek

 Sliema Creek

 Fort Manoel -- 坐落在 Manoel Island

  Fort Manoel

 Lazzaretto Hospital -- 以前是家医院

Lazzaretto Creek

到处都是船

沿途的风景

马其他主岛(面向 Sliema)

战舰

Malta 主岛

进入马其他的主要港口 (Malta Grand Harbour)

昨晚就在那右上角的 Siege Bell 拍夜景

马其他的房子是呈黄色和米色。我觉得就很罗马的风格
不知道希腊的圣托里尼岛(Santorini)上的屋子又会是怎样的呢?    

远处眺望马其他的建筑物

Harbour Front -- 以前都是水手住的。
又发现屋子是五颜六色的吗?屋子都没有门牌,
因为当时的水手是不认识字的,所以用颜色来辨别

迈向另一个海湾 -- Menqa Creek

到处都会看见教堂的 DOME

这里的人得空就出海吧

眼前的风景真的太美了,忍不住叫人帮我拍了一张

海湾 + 船

这个如果没记错的话是 The Three Cities 当中的一个岛.
后来在网上搜了有关 Three Cities 的解说,
原来是以前马其他的一位首领所建的筑垒,
主要是做一些防卫公用

Sighseeing Tour: 游船河回来以后就搭上 Sighseeing bus 去游 Malta 主岛了

一般的 Hop on and off 巴士都是双层的

你觉得这个街道像印度吗?这街道给我 Little India 的感觉

原来马其他也有华人居住,看见那‘恭喜发财’的灯笼吗?

Mosta -- 坐落在主岛的一个教堂。这里的教堂都有两个钟(左一个,右一个)
马其他是一个宗教文化很浓厚的国家,
墙上的两个钟也是用来混淆恶魔,好让他们不能袭击他们。
当中只有一个钟是对的

买了个 Pizza, 尽然是 1 欧元。太便宜了

Mdina -- 马其他以前的首都
这个也是所谓的‘城市坐落在城堡之中’。
这一条路也是唯一通往城堡里的路。
里头的路很狭窄,主要是为了让以前的人们躲避之类的吧。
一般城堡都坐落在很高的地理位置,这样敌人才不能容易攻击

Mdina 城门

狭隘的小巷,像不像威尼斯的街道?
又回到威尼斯了...

城堡里怎能少了教堂呢?
还是有两个钟吧!

这一个建筑物像 Murano 岛上的设计

从城堡眺望 Malta

Golden Sand Beach -- 一般马其他的海滩都是岩石的。
但 Golden Sand Beach 是当中有沙滩的海边

陪我出走的‘朋友’

很高兴来到马其他 -- 2010

太阳快要下山了

这不是太阳,而是月亮。我们起初还以为是太阳下山
但后来发觉它怎么越升越高。原来它是月亮反射了太阳的光

Europa Hotel -- 订了单人间,但尽然有两个单人床

从 Valletta 眺望 Three Cities. 全都是城墙

Three Cities

月亮高照

看见星星吗?

回到了 Sliema ......

Sliema 的夜景没那么美

丰富的晚餐 -- Mixed Grill (一天没吃正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