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December 26, 2010

马其他(Malta)游记 -- 第一天

距离我去马其他还有两天,但机场尽然关闭了,原因是下大雪!心想,难得有机会去马其他,不会因为机场关闭而导致我的这一趟之旅被取消吧。雪不下也下了,机场不关也关了。试问我还能够怎样呢?但我实在两天后出发呀,所以只能期盼到时机场会开回,天气会变得晴朗。一想到我就快到一个充满着阳光与海滩的地方,心里就不由自主的爽起来了。最近真的是被英国的这个‘鬼天气’气死和冻死。就算我能顺利够到达马其他,我也会担心我之后能不能回来。原因是根据气象台的报告,我去马其他的那一周英国还会有另一场雪。如果我回来的那一天,英国机场都关闭的话,那就真的 'Ho Se' 了。但我总不能这样而放弃我的这一趟之旅。反正一切顺其自然吧...

由于这几天到处都积雪,弄得所有的交通工具都被取消和延迟了。也因为这样我很早就出发了。飞机是早上9.30am,没有寄行李的我应该9点前到机场都无所谓。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7am 就从我家出发了。大概8.30am 就到了机场,因为火车因雪而耽误了。也因为雪,飞机延迟了半小时起飞。还好只延迟半小时,不然我就没时间在马其他逛了。

十点钟,飞机准时起飞了。原来飞往马其他得花3小时15分钟。自从从大马回来以后,很久都没做那么久的航线了。再加上我坐的是廉价航空,没有电视,时间更难过。唯一的娱乐就是睡觉。反反复复的睡了不知道多久,往窗户看出去,看见一大片蓝蓝的深海,不久我就看见了我既熟悉又陌生的马其他主岛。虽然我没曾到过这里,但之前做了两个星期的资料搜集,多多少少也对它有所了解吧)。

机场是在主岛的西南边,而首都瓦莱塔(Valletta)是在东边。从机场到 Valletta 大概35分钟,只需47分钱!对,47分钱!这是我坐了那么多穿梭机场巴士最便宜的一趟。到 Valleta 的巴士是8号。不管你要去哪里,你都得到 Valletta 转车。至于在马其他应该住哪里呢?我本身是觉得

1. Valletta (首都,方便。因为所有的巴士基本上都会到首都。但相对来讲价钱会比较贵)
2. Sliema (我住在这里两晚。我会推荐住在这里。虽然晚上不会很热闹,但它毕竟是处于 Valletta 和 St.Julian 之间)
3. St.Julian (一个夜店聚集的地方。如果你是冲着夜店而来的话,那 St. Julian 对你来说就是天堂了)

当然还有其他住的地方,但我只对这三个地方了解。还有一个地方叫 Mallieha. 是坐落在主导的北边,靠近上轮船的港口。从·Mallieha 到 Valletta 得花55分钟。

由于暴风雪的袭击,飞机耽误了。到了马其他已经是当地时间2.30pm (马其他比英国快1个小时)。一定要记得把时间调回来。我第二天就睡迟了一个小时。还后没有耽误我的行程。但是今天唯一很不错的经验就是从一个零下8度的国家飞往14度的国家。一到机场,我就把我的衣服一层一层的脱下。其实不止我一个人这样做,所有的人都这样做。终于可以暂时告别那个冰冻的世界。

今天的计划是到首都 Valletta 走走。踏上了8号巴士就往 Valletta 去了。一个人旅行最担心就是下错车。还好英语是马其他的第二语言,基本上所有人都会说英语。这是我喜欢马其他的另外一点。由于怕错过了车站,一路上一直问坐在我身旁的人。他也很热心地告诉我说 Valletta 是最后一站。

Valleta 就像以前的城堡般,四周都是城墙,只有一条大路通往城堡里。这个城堡并不是我们在英国所见的城堡哦!它是城市坐落在城堡里面。也就是所城墙里面会有教堂,店面。来到这里就好像回到古时候。真的很难想象以前的人是怎么把这座城堡攻打下来。当然眼前的一切,就好像我在电影里所见到的似的。尤其是那种有关古罗马战争的电影。我敢肯定,一定有电影在这里取景过。不多说,看看 Valletta 这个首都吧....
 法国机场关闭,大家都排队问个究竟

3小时15分钟

 满地是雪的机场

 起飞咯!

 高处眺望伯明翰,白茫茫一片

白茫茫一片

 我看见马其他主岛了。中间那个就是首都 (Valletta).
左边边那个叫 Three Cities。 右边那个就是 Sliema 码头

 马其他

马其他西南边比较不发达

 马其他国际机场

 马其他的代表之一。有点像吉兰丹的巴士

 别看简陋的巴士,加上司机的驾驶技术,
这巴士可是在街上奔驰。要坐稳,巴士的门市没关上的

Valletta 门前的喷水池 (Triton Fountain)

巴士总站

城门 -- City Gate

马其他的 'High Street'

 Valleta 有很多这种肖像

 St. John Cathedral

 St. John Cathedral

 Palace

 Palace

唯一英国留下的‘痕迹’

 Valletta 的街道

从 Valletta 望过去对岸

左边的那个‘钟’叫 Siege Bell
右边那个叫 Lower Barrakka Garden

在这里花了将近1个小时欣赏风景,拍照和吹海风

海上的月亮

入夜了的月亮特别亮

Siege Bell

Grand Harbour

圣诞装饰

圣诞装饰 

圣诞装饰 

 圣诞装饰 

还有奏乐队

我的第一顿晚餐

Triton Fountain


过后就往 St. Julian 去了。因为今晚将在 St. Julian 的旅馆过夜... 也顺便拍了 St. Julian 的夜景。我觉得 St. Julian 不管早上或晚上都很迷人

 St. Julian Bay

  St. Julian Bay

 St. Julian

 马其他的冬天也只有 14度。哎哟!这只是英国的秋天啊!

St. Julian bay

我的第二顿晚餐!旅行很容易饿

我第一晚的单人间。有点简陋,但‘一分钱,一分货’...
也没时间‘想那么多’,一倒下床就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