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马其他(Malta)游记 -- 第三天

今天是我最倒霉的一天,因为今天我和陪伴了我五年多的与我闯过无数国家的‘相机’告别了。全是因为我的不小心而让它‘殉职’了。其实我这几天在删选照片的时候都很难过。因为这些照片都是它拍出来的。虽然不是单反,但偶尔还是拍出了高素质的照片。相机坏了那一天,整个人的情绪都掉到了谷底。但我还有一天在 Malta,而且今天是要去另一个岛, Gozo. 听说很美,没有了相机的我,试问还可以抓住那些美丽的景色吗?为了不让自己伤心,只好告诉自己我还不是很惨,因为我还有手机。大不了就用手机拍咯。果然手机是拍不到满意的照片。突然间很羡慕团里有相机的人。这种心情就好像儿时看见邻家的小孩有电脑,电子游戏机般,很难受。但既然这是没法改变的事实,我也只好尝试催眠自己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够了!不想再想起当时的心情,盼望着我新的相机.....

元归正题。其实我并没有打算去 Gozo. 但问了当地旅馆的负责人,他推荐我去 Gozo.其实一般我会建议问问当地旅社的人,他们多半会给你不错的建议。他推荐我去 Gozo, 因为 Gozo 是一个很美的岛。因为我之前没有做有关Gozo的资料搜查,所以就决定参加一日游团。一日游是 €11. 与欧洲其他国家的一日游配套便宜实在太多了!我就说 Malta 消费不高。当然跟团不好的地方就是不是所有地方都会停下来。一些你觉得很美的风景和地方,你不能下车拍照。当然好处是你不烦,跟着走而已。应该到的景点他们一般都会到你去(或经过)。

在 Gozo 岛上让我有种来到了印度的感觉。尤其是在他们的街道上,身旁的那些建筑物和街道真的把我带到了 Little India. 我不知道马其他有没有被印度占领过,但是他们的建筑物和装饰带有印度风味。从 Sliema 到码头大概 55 分钟,每天有很多趟穿行 Gozo 和 主岛的船。只需要 20 分钟就能到达 Gozo 了。这一个船有点像槟城的 Ferry, 但体积会比它大很多。楼上是载人,楼下载车。站在甲板上,你会看见 Comino 岛,经过了 Comino 岛以后才到 Gozo 岛。另外一个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在 Gozo 岛上的人尽然放心到把钥匙插在大门外,然后人不知道跑去哪里。之前在人家的游记也得知了马其他的治安是十分好的。看了以上的举动,我真的相信了。

Gozo 主要的景点有
1. Citidel (一定要去,类似 Mdina, 但我觉得这个城堡强悍更多)还有我觉得在 Citidel 买的纪念品会比其他地方来的便宜。
2. Azure Window(Dwejra Bay), 我错过了这个景点,因为当时修路,车子没法进去 : (
3. Xlendi (一个很不错的沙滩)
4. Malsalforn (渔村)
5. Ta'Pinu (教堂)

接下来的照片不是很美,因为都是手机拍的 :(

穿行 Gozo 和 Malta 的轮船

 人和车一起上船咯

 船里还有个小咖啡厅

 甲板

眼前的那个应该是 Comino 岛吧

 20分钟后就到达 Gozo 岛了

 Gozo 有名的地方 -- Xlendi Bay -- 其实是很美的,水是青色的。
但手机真的拍不出那种效果

 Xlendi 的旅馆和度假屋

 Xlendi 的街道

 高出眺望 Xlendi Bay

 Xlendi Bay

 岩石

 我们的小巴士
 坐落在 Xewkija 的教堂 -- The Rotunda -- 
是 GOZO 岛上最大的教堂

 The Rotunda 教堂里面

 我们常说的‘电话亭’ -- 你要忏悔吗?

 有中东又有印度的感觉, 呵呵!

 Xewkija 的房子

 很想拍这条马路的感觉,但是手机不是广角 :(

 从 Calyso Cave 望下去的海边

Ta' Pinu Basilica --另外一座教堂 

 Victoria 的街道 -- 这里可说是 Gozo 的‘首府’吧!
这里也有一座很了不起的城堡

这座城堡也是‘高高在上’,看见眼前的大炮吗?
想必以前一定是轰炸了不少人

马其他的城堡一般都能眺望整个城市,因为都是建在很高的地方

身后是 Victoria 

傍晚时分,回到 Malat. 照片里的船是开往 Gozo

 轮船底楼是装车

 卡车也可以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