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马其他(Malta)游记 -- 感想篇

在我开始我的马其他(Malta)游记前,让我先谈谈这趟之旅之后我对马其他这个国家的一些感想....

马其他(Malta)一个我从来也没想过会去的地方,但最终我还是探访了这个国家。以前上中学读地理的时候,就读过 Mediterranean Sea (地中海). 那时候只知道要背起来这个地方的位置,那就是在欧洲的一带。万万没想到我尽然能够探访地中海。马其他是其中一个坐落在地中海中央的一个国家,也有“地中海心脏”之称。马其他主要的收入是来自旅游业。简单一句,马其他是值得去的一个国家。

Malta 一个充满了宗教色彩的国家,一个被占领而遗留下了各个统治者的色彩的国家,一个很小的国家。这都是我对马其他的感觉。马其他是由三个岛屿组成,主岛(Malta), Gozo 和 Comino

宗教色彩
为什么说Malta 是一个宗教色彩浓厚的国家呢?因为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国家,岛上竟然有365间大大小小的教堂,而且每户人家门口的装饰都会以跟宗教有关的装饰品来做装饰。甚至街道上的墙上都会有跟宗教有关的雕像。虽然我本身不是一个基督教徒,但这一些东西让我和基督教联想了起来。但无可否认就是,这个国家的特色之一就是宗教色彩很浓厚。

最小
之前根本就没注意到马其他这个国家(可能我的地理比较差)。我只是从我以前的一位室友口中得知意大利南部的地方都值得去的地方。马其他就在 Sicily(意大利的一个地方) 的南边。听说还有从 Sicily 游泳到Malta 本岛。也就阴差阳错之下,我订了马其他来回的机票。主要的原因是不想浪费我的圣诞假期。一个人的我在佳节里难免会比较想念家人,所以呆在家里会很难受。当然也想逃离英国这个冻死人的地方,到一个有阳光与海滩的地方去。也就这样我来到了有“地中海心脏”之称的马其他 (Malta)。另一个比较有趣的就是马其他的水是来自井的。如果井是在家外面,那就是公共的。如果是在你家里,当然就属于你的咯。另外一点的就是,井水是冬暖夏凉。

统治者遗留的色彩
在网上得知,由于马其他的地理位置的关系,长期以来一直被不同的国家占领。自然而然的也遗留了各个统治者的文化与色彩。虽然说马其他有被英国统治过,但所见的建筑物和其他东西一点都没有遗留下什么‘英国色彩’。最多就是留下了英国的电话亭和邮筒.. :-) ? 反倒是我觉得马其他受到意大利的影响比较深厚。这也可能是地理位置的关系。毕竟马其他就只在意大利的南部。想必以前的建筑师在意大利没工作的时候,都跑到马其他去谋生了。这都是我个人的揣测。但无可否认的就是马其他不管是建筑物,食物各方面都深受意大利影响。在马其他你不难会发觉自己身在罗马的感觉(有一条街道就跟罗马的很像,中间有两个旋门之类的东西。从远处眺望,你会发现你好像来到了佛罗伦萨 (Florence) ,因为各个大大小小的教堂都有类似 DOME 的设计。还有就是走在马其他的就首都, Mdina 的时候你有好像来到了威尼斯 (Venice)。更夸张的是,走在某些街道上,你会觉得你来到了印度(虽然我没去过印度,但有种身在印度的感觉)。

马其他攻略
无可否认的我已深深的爱上了马其他。马其他主要的收入是靠旅游业。也因为这样所有对旅客很重要的东西,他们都照顾的很好。先从机场说起,有免费的无线上网,专为手提电脑和手机准备充电的插座。就这么简单的设施,伯明翰机场就逊掉了。除此之外,在马其他你不难会找到许多免费的无线上网,当然麦当劳肯定有免费无线上网。马其他应该是欧洲里消费最低的一个国家。反正我只花了15欧元就住了单人间。单人间?对,是单人间,这还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住单人间,害我还有点怕怕一个人睡。在马其他,你可以找到少过10欧元的西餐。至于交通更不用说啦,方便极了。所有的景点基本上巴士都会到,而且一趟巴士才47分钱。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在欧洲花少于1欧元的交通工具。有一点要誊清的就是,马其他的公共巴士是会找钱的。因为我在网上看见好多游记都说马其他的巴士不会找钱,要准备足够的零钱。还是那一句...马其他绝对是一个好地方。

景点
马其他可分为主岛 (Malta), Gozo 和 Comino. 我这一趟只去了主岛和Gozo.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 Gozo 是你不想要错过的。与主岛的风格有点不一样,比较没那么发展,但是接近大自然。

基本上在马其他可以分为3种玩法
1. 用当地巴士 (最便宜,但最耗时。因为很多时候,你得到首都,Valleta 换车). 以下是巴士的网站
http://www.atp.com.mt/atp/servlet/ControllerServlet?action=loadUserPage&userPageName=mainPage

2. 用 Sigh Seeing Bus. 类似伦敦红巴的服务(Hop ON and OFF)。比较贵,但能顺着巴士的路线去玩,比较省时间。
http://www.maltasightseeing.com/

3. 参加当地的一日游团 (最方便,因为你不用烦。坐在车上,到时到侯你下车拍照,然后就上车。换句话说,时间和景点不在你掌控之后。

至于更详细的内容,就留意下一篇吧...

Malt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