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Monday, December 13, 2010

球友大聚会

这个冬天聚会特别多,主要是因为同学从国内回来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以后一些同学也将会回到自己的国家工作,所以临别前总得聚一聚吧!其实自从我的同学回国以后,已经很久没有那样‘放纵’自己到外面用餐了。难得同学们回来,也就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借口到外面去用餐。说真的,我还蛮喜欢这里的中餐馆。和大马不一样的是,伯明翰有‘川菜馆’,里头的菜几乎都是以‘辣’为主。喜欢吃辣的我,当然是喜欢到川菜馆用餐。我还曾经对我同学说,以后我回到大马的时候会想念的并不是 Fish & Chip, 而是川菜 -- 水煮肉片,鱼香茄子,回锅肉,青椒羊柳,麻婆豆腐..等等的。

这一回是和我的球友们的聚会。他们也是将在毕业典礼结束以后回到自己的国家去工作了。到时打球的人也少了,聚餐的机会更是不可能了。也因为这样大家才提议说出来聚一聚。伯明翰的中餐馆可分为‘粤菜’或‘川菜’。粤菜是比较像我们在大马餐馆所见的菜式。至于川菜呢?我本身还没来英国前是没有见识过。来了英国以后我渐渐的爱上了川菜。真希望在大马也能找到一家好吃的川菜馆。等我回去以后,一定会去打听一下大马哪里有川菜馆。

接下来就要介绍今天的菜色了,我基本上忘了它们叫什么名字...

宫保鸡丁

-- 地三鲜 -- 
看了这个名字,让我把这道菜与海鲜联想起来了。
但是这就大错特错。跟海鲜一点关系都没有。
后来上网搜了一搜,原来地三鲜的意思是指新鲜下地的时蔬,如土豆、茄子和辣椒。
理所当然的这道菜石油 土豆、茄子和辣椒组成

最喜欢这道菜,但忘了什么名字。

回锅肉

通心菜 -- 在英国超贵的菜。
回到大马以后我一定要吃个’够本‘

酸辣汤 -- 别误会,并不是我们的 TOM YAM. 
但是有点像我家人弄得 Jagung 汤。但这个汤是酸辣的

 哇!好久没吃那么丰盛的一餐了。要好好珍惜。
等大家回国以后,就没人出来和我聚餐了
我的‘羽球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