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December 5, 2010

冬天来碗肉骨茶

翻查我的部落格,原来我已经好几个月没有 Post 有关 Chef Billy 佳肴的部落格了。原因是最近都在实习,没什么时间做饭。另一个原因就是最近都没什么新的菜色。就算有在做饭,也是不停的重复之前的菜肴。其实日子久了真的有点懒惰做饭。但是到外面吃一餐真的实在是太贵了,所以也不能不做饭。反正距离回家的日子也快到了,就算是煮饭烧菜也就是这几个月而已吧。我不觉得我回到大马的时候会自己动手做饭,呵呵!其实也很难说,习惯做饭了的我有时还蛮享受做饭的。我想可能在周末会自己动动手煮饭,回味一下我在英国求学时的日子。(我知道我以后一定会很想念我在伯明翰的这一段日子)。

讲了那么多废话,都还没进入正题!对,这一篇是要讲肉骨茶。其实在英国求学的我,除了会想念 Nasi Lemak 以外,肉骨茶在我的‘名单’里排名还蛮高的。今天在 FB 上就看见朋友发了一张肉骨茶的照片,顿时就让我要煮肉骨茶的冲动。再加上天气那么寒冷,如果能有一锅肉骨茶,那不是很棒吗?人生就是这样啊!综合了种种的原因,我决定到市中心去买排骨。之前几次都是用猪肉来烹调。这一次我要做得比较刁钻一点,我要放排骨,豆腐pok4, 冬菇,豆腐皮(Fu3 Zhok4),大蒜, 然后慢熬一个小时。一想到晚餐就有 Bak Kut Teh (肉骨茶) 吃,我的肚子就咕噜咕噜的叫了,呵呵!这就是我所乐在其中的原因。能煮一道像样的菜肴的我,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成就感。

开始我的 Bak Kut Teh 了....

要煮一道好吃的肉骨茶,首先是要有一个‘好’的汤包
这个汤包是我的同事从大马坐飞机带它来到,
真的很感激他们 :-)

 把排骨的精髓都熬出来了。先把它另外放开,
然后再放我的豆腐皮和豆 pok4

 我的肉骨茶在满满的熬。好吃的东西一定要等,
当时我真的有点饿了
 终于我的肉骨茶完成了。还不错吧? :-)

再来一张...

每个父母都会说:“要记得吃多一点蔬菜”...
所以我的每一餐都会有蔬菜

怎么能少了蒜头呢?在大马我们会加小辣椒,
但是在这里我不怎么敢吃,怕一吃就生病。
那时真的就没人可怜我了...

丰富的晚餐!

 再加上我的‘康熙来了’....一级棒的享受!
一边吃饭,一边看戏是我从大学就开始的习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