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December 19, 2010

冬天进补

这一回要炖汤.....

‘冬天进补’在英国用这一个词还蛮贴切的。在大马你不可能说冬天进补吧。那在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大马几时才进补呢?今天下大雪,顿时间人参汤就在我脑海里浮现。反正在冬天里你会很想吃一些很热的食物如麻辣锅(北方人)。但对一个大马人来说我会要吃肉骨茶,人参炖汤之类的东西。也因为要炖这一炖汤,我就冒雪的去超市买鸡腿。毕竟熬汤一定要有排骨,猪肉之类的东西才会甜。但是英国最便宜的就是鸡腿了,所以很自然而然的就买鸡腿来熬汤。一般比较少买鸡腿来做菜,因为鸡腿不是那么好处理。但是熬汤的话,就很方便,把整个鸡腿丢进汤里就行了。最近爱上了炖汤,因为跟煮菜来比较,炖汤无疑的是最容易了。把所有的材料都往锅里丢,慢火炖一两个小时。不管你是凡人还是大厨一定能弄得一手好汤。

但是我不喜欢在英国喝汤,因为5分钟后那个汤就冷了。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和热热的汤。冷了的汤就不好喝了。但没办法,外面是-5度。你说那个汤能保温那么久吗?所以当汤从锅里舀出来的那一刻,我一定会多喝几口。不然等我拿到房里的时候,汤已经都凉了。

 清补汤 -- RM3? 在英国着一包起码要4-5磅

 各种各样的药材1

 各种各样的药材2

 鸡腿 -- 得把皮剥去。不然汤会很油

 熬了大概15分钟以后.....

 一个小时后。跟上面的那张照片有差吧..

 准备上桌了..

 冷冷的天,喝一口热热的汤。只能用一个字形容‘赞!’

Itadakimas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