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January 2, 2011

Stamford 游记

今天是2011的第一天,很早就起床了。因为我要去 Stamford 一日游。还记得去年我是在伦敦跨年和过元旦。每一年的元旦,伦敦都会有类似游行的活动。相信今年也一样。但我就没法参与了。今天在网上看见有人分享昨晚在伦敦眼的烟火盛会。哇!长达10多分钟的烟火,场面十分隆重。真的有点后悔没去伦敦倒数。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今天已经是2011年了,还是展望未来吧!

会要去 Stamford 是因为刚好在一个网站得知 Satmford 是英国的 Top 10 Town 之一。也就这样决定在元旦是到这个小镇走走。Stamford 还有另外一个绰号就是 "The Finest Stone Town in England" 从字面上来猜,很明显的这里的房子都是用类似石头建成。这里的建筑物和以英国其他的地方有点不一样。是一个值得到访的地方。这一个城市也因教堂的数量闻名。就这么一个小镇,大大小小的教堂就有11座了。除了 Stamford 的是真以外,另外一个值得去参观的地方就是坐落离市区不远的一座豪宅。这座豪宅是坐落在一个公园里面。当我说公园,并不是我们一般取得公园,英国的公园都是‘走不完’的。来到了公园门口,还得步行15分钟才能到达。不过当你看见那么美丽的建筑物的时候,你会觉得走那么多都是值得的。

其实 Stamford 没有什么景点。但主要是来看看这个城市的建筑物,构造等等的·。就如巴斯 (Bath), 其实巴斯也没啥看到。但胜在巴斯的建筑物很有罗马的风味,与一般你在英国看见的建筑物不一样。也就因为这个原因,巴斯成了来英国必到的其中一个地方。由于今天是1月1号,许多商家都没开门做生意,走在路上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我猜大家昨晚是应该很得很醉了,今天不睡到中午都不会起床 :-) 今天就没那么好运,因为天不作美,下了绵绵的细雨。难得我第一次带 FS30 出来走走,天空尽然不作美,害我没能拍到很满意的照片。

Stamford 离伯明翰还蛮远的。单是坐火车就得花上2小时。一般出去一日游,我都会选择比较早的火车。也因为这样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去火车站的途中都看见很多‘醉猫’在街上。到了火车站更夸张,这个火车站的走廊都坐满了刚从酒吧通宵达旦的年轻人们。平时那么早的火车一般都没人,今天尽然塞满了人,而且每个都是有点醉意的。我本身最讨厌在英国遇到醉仙了。上了火车就直接连上‘周公’。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快要到达 Stamford 了....

 两个小时的车程还真的有点累

火车站都很‘石头’

 Stamford 街头

 远远望去还是不错的

 往市中心的方向走去

左右两边的屋子都是石头

 突然觉得和牛津有点像

Red Square

 Barn Hill -- BBC 有一部连续剧在这里取景

教堂:

 St. Mary Church

 St. Georges's Church

 St. John Church

 All Saints' Church

 Brownes Hospital --以前是一家医院


Burghley House:

 1 mile? 多少公里啊?
习惯用 KM 的我一是很难适应

 终于来到了 Burghley Park 的大门
看一看地图,原来 Burghley House 离大门还好一段距离啊!

 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路

 还有绵羊

终于到了。  Burghley House,果然很震撼的一栋房子

  Burghley House 侧面

另外一个角度。走了那么远,总得拍多几张 :)

  Burghley House正面

 来张照留念吧

再来一张

 这里的鹿的角是很特别的

 不止一只

Stamford 的房子:
 这些房子应该很久了吧
 
 石头屋

 另外一家石头屋

 我的午餐


动物: 英国的小河一定会看到鸭子和天鹅
鸭子

 天鹅

海鸥

海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