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January 25, 2011

Lake District -- 湖区游记 -- 前传

还是一样,开始湖区游记前,先说说一些有关湖区的简介,我的感想,攻略之类的东西。 湖区(Lake District) 被列为人生中必须到达的地方。湖区 (Lake District) 被称为英格兰最美丽的地方。去了一趟以后只能说“实至名归”。

其实对湖区的认识也是透过同学们的。他们老早就到过湖区去了。他们是自行开车去的。只是当时的我正忙着课业,所以就没随行。之后也在网上看了一些有关湖区的游记。这么一来就更加深了我要去探讨这个地方的意念。眼看就快要离开英国了,再怎么忙我也得抽出一些时间去看看它。就算走马看花也好,总算也到过吧!也就这样凑成了这一次的湖区之行。

湖区其实是英格兰的一个国家公园,里头有十几个大大小小的湖。我想也因为这个原因这个地方被称为湖区 (The Lake District)。湖区也可以说是英格兰人每个人的‘花园’。因为他们是不是就会开车到这里租一家度假屋,然后到附近的山去步行,欣赏上天所赐给他们的这一片草原。在湖区里有很多所谓的人行道 (Public Path). 这一些人行道可以带你真正的体会湖区的魅力。但如果真的要完完全全的把湖区的景象呈现在眼前的话,大家真的得花上体力和耐力,爬到山的最高峰!

湖区那么大,该从哪里开始走起呢?看了一些别人的游记,发现大家都从 Winderemere 作为出发点。原因是火车直接开到 Winderemere 里去。也就这样我也选择了 Winderemere 作为我的出发点。一般人会选择开车在湖区里面转,这样你就能随心所欲的畅游湖区。你想停下来拍照就停下来拍,想走就走,潇洒自如。但‘时间’和‘人数’有限的我也只能在 Winderemere 里转。也因为没租车,所以就只当算在 Winderemere 和附近的两个镇 Bowness和 Ambleside 走走。然后再参加当地的一日游团,这样就能‘草率’的游玩整个湖区。

但世事往往没有我们所预料般的如意。但也只能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因为现在是冬天,属于淡季。所以不是每一天都有一日游团,所以我的计划就泡汤了。当然旅行有时也很考研一个人的应变能力。突然间多了一天的时间,我该到哪里呢?我总不能白白的浪费嘛。所以就拿起那个一日游的小册子,跑到附近的旅游中心去询问。大概告诉他说我要到这几个地方,问他有没有办法可以到达的。我觉得到旅游中心去询问资料是很好的。他们往往会给你很好的建议。也因为他们我又到了两个原本不在我的计划中的城市, Grasmere和Keswick.

有关更多的讯息可以留意之后的游记...

大概简介一下我去的那几个地方
  - Windermere ( 火车开往的地方,也是湖区里最大的湖坐落的地方)
  - Bowness (离 Winderemere 大概10分钟,可以在火车站乘踏 559 巴士到达)
  - Ambleside (Winderemere 湖的北边,是个 Shopping 的地方吧)
  - Grasmere (坐落在 Grasmere 湖的一个小镇)
  - Keswick (一个我觉得不能错过的城市,也误打误撞的我来到这个那么美丽的地方)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