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苏格兰(爱丁堡)游记 -- 第一天

今天很早又起床了。一般出去游玩的我都喜欢早点出门。一方面是车票比较便宜,另外一方面就是有充足的时间去玩转整个城市。英国的火车票就是那么奇怪,只要你早买票,去爱丁堡的车票也只不过是5到10磅之间。但是如果你是当天买车票的话,一趟就得100磅。差别很大吧!这就是英国火车的‘有趣之处’。我很喜欢这一种的行销方式。

从伯明翰到爱丁堡耗时4个小时。由于早起,一上火车吃了块面包,就呼呼大睡了。醒来以后,看看手表。啊!还有两个多小时才到。除了听歌没什么可以做的。但在即将到达苏格兰的时候,沿途的风景就变得美丽许多了。可能最近下雪的关系,一路上的屋子和草原都铺满了一片白茫茫的雪,远处的高山更是变成了‘雪山’。眼前的风景是我在英国坐火车以来,所看见最美丽的景色。简直是可以和瑞士的雪山媲美。也就这样一直欣赏沿途的风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距离那传说中‘英国最美丽的城市’越来越靠近了。终于听到“ Our next stop is Waverley Station”。

下了车,第一件事就是去旅游中心拿地图,然后去青年旅社放下行李。但是,从火车站一出来的时候,我顿时被眼前的建筑物深深的吸引住了。心里在想“爱丁堡怎么那么美啊!”。街道两旁的建筑更是多么的宏伟。当然爱丁堡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座坐落在死火山上的爱丁堡城堡。不管你走到哪一个角落,你都会被它深深的吸引着。站在那座城堡的下面,你会不由自主的问自己,这么宏伟的城堡,试问敌人要怎样攻陷它呢?爱丁堡城堡是我去了那么多城堡当中,我觉得敌人最难能攻陷的一个城堡。

除了城堡,当然就是爱丁堡的那两条主要街道, Princes Street 和 Royal Mile. Princes Street 比较像现代的街道,街道两旁是礼品店,名牌店,等等的。当然冬天的时候,这里会有一个露天的溜冰场和所谓的 Christmas Market. 虽然现在已经是一月份了,但我去的时候那个 Market 还没拆。至于 Royale Mile 呢... 它是古老的街道。街道的一端是爱丁堡城堡,另外一端也是王室以前居住的‘屋子’。我觉得这条街叫 Royale Mile, 也就因为这个原因吧。你绝对不想要错过这条街。

放下了行李以后,就往爱丁堡市区逛逛。从北边走到南边,在从南边走到北边。途中还‘爬’上了一个公园去欣赏爱丁堡市的美景。看见眼前的景色,建筑物,远处的被披上雪白白的山,我只能说“爱丁堡,你实在是太美了”。老天爷也太眷恋苏格兰了吧。赐给他们一个那么美丽的城市,而且还有那美丽的高原 (Highland). 之后的部落格会有更多有关高原的详情。 :-)

不罗嗦,开始爱丁堡游....

 伯明翰到爱丁堡(Edinburgh) 耗时4小时

沿途的风景

四小时以后,终于到了 Edinburgh Waverley

这应该是一家酒店

爱丁堡无疑的是一个旅游城市,
因为光是观景巴士就已经有四家公司了

这是我往青年旅社途中经过的一家店
烧猪....怎么吃呢?烧肉饭? :-)

 这就是它的吃法。有点像我家乡的猪脚包。
但这是西式的‘猪脚包’

苏格兰的5磅,有别于英格兰的。但还是 £5

West Bow -- 那家‘猪脚包’就在这条街

West Bow

 Grassmarket -- 青年旅社就在这一条街。
很方便,5分钟就到 Princes Street

  Grassmarket

 从 Grassmarket 眺望爱丁堡城堡

身后的就是 Princes Street

National Gallery

爱丁堡的室外溜冰场

Princes Street -- 爱丁堡的主要街道

 Princes Street

  Princes Street

 从 Princes Street Garden 眺望 Edinburgh Castle. 
建在死火山上的城堡。
这是我去了那么多城堡中,我觉得最大,最坚固的城堡

Princes Street Garden

 Princes Street Garden 

 St. Cuthbert
 
教堂

St. John 

街头艺人

Scott Monument -- 苏格兰第二大的 Monument

Sir Walter Scott

 Steward Monument

 Nelson's Monument and  Observatory

 Nelson's Monument

Observatory

 爱丁堡市

 爱丁堡市

看见背后的‘雪山’吗?

National Monument (左边) --   Nelson's Monument (右边)

 National Monument

National Monument 

好久都没看见雪山了,美!

爱丁堡市

由于在山上,真的冷到我不行了。赶紧把帽子戴上

North Bridge -- 通往 Royal Mile 的桥

Holyrood Place

我的青年旅社 
没有夜景,因为第一天还不怎么会用我的 FS30,拍出来的效果不怎么好。

1 comment:

  1. i found out its called hog roast - and the shop name is Oink :D ( the pork sandwic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