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January 16, 2011

Masak

那天家人说我好久都没发有关 Cheff Billy ‘美食’的部落格了。我就说最近都没怎么研发新菜。主要的原因是懒惰,呵呵!再加上我其实不是一个会做饭的人。只不过是来到了英国读书,‘马死下地行’,不学习做饭都不能啊!基本上在英国都外面用餐一次的费用,可以是一个星期买菜的钱。为了省钱,再难啃的菜还是得吃呀!所以一般我都不做饭给人家吃,因为只有我能吃得下。

在这里,除了学习以外,剩下的时间都是做饭。有时我真的很享受做饭的那一种乐趣。怎么说呢?能做出一道让自己觉得‘不错’又吃得饱的菜肴,其实是蛮有成就感的。那天就看见同学用肉碎做菜。顿时我想到了以前我吃过的一道菜,就是类似炒肉碎和冬菇粒。那天到超市买菜的时候,就特地就买了一盒肉碎回来‘玩玩’。

试了两种做法,一种是肉碎+冬菇+马铃薯,另外一道就是肉碎+冬菇粒+鱼香茄子的酱料。之后可能可以试一试炒肉碎+干鱼仔....

肉碎+冬菇+马铃薯:
卖相还行吧?但我劝你别吃 :-)

肚子饿的时候吃还是会觉得很好吃的

 肉碎炒马铃薯

上桌了

每一餐一定要有菜 :p

肉碎+冬菇粒+鱼香茄子的酱料:

这一个相机没有调整光圈的功能,所以照片会比较偏暗

用了闪光灯以后,就不美了

 肉碎+冬菇粒+鱼香茄子的酱料

紫菜汤

如果每一餐饭都有汤的相伴,那就一级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