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新年广告

我本身其实很喜欢看佳节时候的广告,尤其是华人新年。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普便和 FB 越来越多人使用,就算是在国外也可很轻易的观看到大马的一些广告和短片。一般我会比较期待 Petronas, Telekom 还有一些其他大集团的新年广告。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 Petronas 有一年的广告,几个老人家在老人院互相炫耀自己的儿女有多么的厉害,多么的会赚钱,每个月给他们多少的零用钱等等的。只有一个老人默默地坐在那里听着。那几个老人就问那位默默不说话的老人说:“ Eng, 你的儿子呢? ( 福建话,很有味道)” 这是就有一台车开往了老人院,她只说了“我的儿子啊,他要带我去金马伦”。就这样那位老人就上了她的儿子的车走了。剩下的就只是那几位‘炫耀’自己儿女的老年人和那种羡慕的目光看着 A Eng 去金马伦..... 也因为这个广告让我开始喜欢在新年期间收看广告...

已经两年没能在大马过年了,真的够愧于父母和家人们。当然去年大马本地制作也有一部比较卖座的贺岁片,但我错过了。今年最卖座的本地制作应该会是“天天好天”吧!很可惜我今年也一样会错过它。但今天在网上看了他们的制作特辑,真的有感人到!相信如果进电影院看的话,会哭出来吧。因为这部电影就正好是‘映射’了我们这些离乡背井的人的心情啊!也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所体会的东西也不一样。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今年有很多的广告,电影都在以‘回家过年,亲情为主题。难道以前我小的时候,就没有类似的广告吗?还是我当时并不了解这些“想家”的心情,所以没能打动我的心房呢?我不知道......

今天 FB 上也上载另外一段新年的广告。里头的有一句对白尽然是我老妈每天跟我讲的。哈哈,很贴切。至于那一句,呵呵...你猜吧!以下是那个广告。原来是来自 Petronas 的... Good JOB!




然后这个是我印象就深刻的...是 2006 年的新年广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