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Friday, January 14, 2011

苏格兰(高原 -- Highland)游记 -- 第三天


今天我又要再闯高原。跟昨天不一样的是今天要往更高更远的地方迈去。之前在网上做了一些资料搜集。一般人的评语都是‘基本上全程都坐在巴士上’。但也难怪,如果你打开谷歌地图翻查一下,你就会发现从爱丁堡到尼斯湖是有多远了。但也很不幸的是,现在是冬天(日短夜长),所能见到的东西也比较少了。所以该不该在冬天到苏格兰玩,就由你自己决定吧!但其实你也有其他的选择。因为他们好像有2天1夜的尼斯湖团,这样就不会太赶了。
今天比昨天更早出发,7.45am 就要到外面去等巴士了。册子是说7.45am巴士会到。怎知道巴士8点钟才到。要知道那是爱丁堡,而且现在是冬天,就这样在巴士停里冻了半小时(因为我们早到)。旅行偶尔也得讲究运气。有时就算你到达一个风景多么美丽的地方,但只要天气‘作怪’,在美丽的地方,也会变得无趣。而我的这一趟苏格兰之旅就很好运了,因为两天到高原的气候都很美丽。虽然今天启程的时候下了毛毛雨。我还在责怪 BBC 说他们的天气预测不准。因为 BBC 预测今天是晴天。但一出发就下毛毛雨了,当时还真的有点气。不过当车子开往高原的时候,我开始从窗外看见了期待已久的蓝天,白云和太阳公公。啊!它们都到齐了。这一回再怎么‘烂’的相机也能拍出好照片。

沿途的风景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真希望能停下来沿着马路一直走,一直欣赏沿途的雪景。顿时又把我带回了瑞士,让我想起去年我到瑞士时的情景。和瑞士不一样的是,在瑞士你是在火车上欣赏雪景,但在高原你是坐在车子上欣赏雪景。一样的是,大家的雪景都那么漂亮。

苏格兰不止爱丁堡迷人,高原也一样迷人。真的羡慕死人了。今天这一趟之旅之后,我觉得大家在网上留言所说的都是事实。呵呵~虽然沿途都是很美的风景,但也只能在巴士上欣赏。当然到了‘拍照地点’导游还是会让你下车拍照。但就是‘赶鸭子似的’。所以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会建议参加3天2夜,或2天1夜的团。这样比较不会那么赶。

好吧,出发啦.... 

天色还很灰暗,还下了毛毛雨。
不会那么衰吧!才刚开始行程啊~

我们今天又去探望 Hamish. 它在苏格兰很有名气,
6岁的时候还参加过拍电视剧.现在它已经18岁了

途中的风景:

 我们就是这样环绕着雪山之间行驶

可以滑雪了

远处一座座的山


哈利波特电影里蒸汽火车路过的桥

拍照点第一站:

远处的胡和山

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

其实当时的气温不是很低,很爽快

 临走前再拍一张

又被‘赶上’巴士了...

巴士上拍的

跟雪山越来越靠近

一座座的山,太壮观了

如果能停下来就好了

很难形容当下的感觉

大自然的魅力
拍照第二站 (Glen Coe)

很奇怪的这一区没有积雪

一半是‘秋天的感觉’,一半是‘冬天的感觉’

大家都在拍呀拍

 看见途中有人在步行吗?
真希望能像他们一样慢慢的欣赏

这就是大家时常在网上看见的

真的很奇怪,为什么没有积雪。
可能这里的气温比较高

来张合照吧

还是忍不住拍了多一张

 这是我在网上搜到的,应该是秋天时候拍的

这一张也是我在网上搜到的,应该是春天的时候拍的吧
所以苏格兰的高原是会‘变身’的!

又被赶上巴士了.....
就是这一条路,让我有身在瑞士的感觉。
因为瑞士的火车是环绕着湖和山穿行的

这是一个小渔村

又看见一座座的雪山

午饭时间。看见雪有多厚吗?
拍照第三站:

:-)

War Memorial

到处都是山
尼斯湖南边:

终于到达了尼斯湖。这个湖也因为‘水怪’的传说和有名气来
其实它就是一个普通的湖。 呵呵

 但眼前的风景确实赞!

春江水暖鸭先知

尼斯湖

看见那只天鹅吗?

 尼斯湖

Welcome to Loch Ness

Loch Ness

这些是运河。是连接之间的湖。以前是用来运输的

运河也被‘雪’掩埋了

我们的司机+导游

回家途中经过的一个湖:

这是只不过是四点钟,太阳就下山了

日落

 今天的第一餐‘正餐’ -- 海鲜饭


2 comments:

  1. loch ness is so beautiful!!
    god ur rite i should def go there someda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