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月亮圆

今天在‘买菜’回家的路上....等一下!‘买菜’?你没打错吧!嗯,就是‘买菜’。不买菜,哪晚餐怎么办?(虽然以前我都不曾去买菜)。从超市回家的路途中望着天空,发现今天的月亮又圆又亮。想必快要十五了,也就是说农历新年快要到了。想家的心情顿时波涛汹涌般的涌到心里来。告诉自己明年就能回家过年了,再忍耐多一年吧!那天我同学还安慰我说他已经六年没有回家过农历新年了。哇!6年?“有冇搞错”啊?很难相信6年没回家过年的心情是怎样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所期待与盼望的农历新年已经不再和儿时的一样。唯一一样的就是与家人和朋友的相聚。尤其是我们这种远离家乡到外面读书与工作的。也就只有在农历新年才能与家人聚一聚。还记得以前小时候,一起床就会和我的嫲嫲拜个早年。然后当然是拿红包啦!嫲嫲每一年给的压岁钱都是一样的,最特别的是数目都不是整数。我也没问过为什么她要给这一个数目。可能是有原因的吧。

我想大概还有十多天就是农历新年了吧。既来之,则安之。今年无法回家过年已经是铁一般的事实,我唯有可以做的就是好好的 enjoy 我在国外的农历新年。但我可以预测到和平时没啥差别。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