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Friday, January 28, 2011

Lake District -- 湖区游记 -- 第三天

今天只能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和 Lucky 来做总结。如果你有看之前的游记的话,就知道我没能赶上湖区的一日游团吧!也因为这样腾出了一天空荡的时间。在经过旅游中心工作人员的提点和建议后,我决定去 Grasmere, Castlerigg Stone Circle 和 Keswick. 这三个地点都能乘踏 555 巴士到达。会建议买 Day Travel 的票 (也就是说当天无限次的坐巴士)。也只能说因为湖区是旅游胜地,巴士票也来得特别贵。单单一张 Day Travel 票就花了£8.50. 这三个地点其实是由公路 A591 连接起来。这一条公路也被称为经典最优美的一条道路,所以是很值得沿着这一条 A591 公路穿行的。

至于为什说 Lucky 呢....其实气象台就预测说今天会下雨。知道了以后会有点失望。虽然没有机会拍到漂亮的照片,但也得去看看这几个地方吧。但是我真的很幸运,因为到达了我今天的主要目的地的时候,奇迹般的太阳,蓝天和白云都到齐了。眼前原本一片的乌云,顿时不见了。而且奇怪的是,只有我要拍照的那一块天空有白云,其他的地方都乌云密布。你说我是不是很 Lucky 呢? :-)

元归正题...说实在我觉得 Keswick 是我到了湖区那么多地方当中最美的一个。在 Keswick, 我会劝你步行到 Frias Crag. 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的与山接触。坐落在 Keswick 的湖的名称是 Derwentwater. 不骗你,走路到 Frias Crag 绝对是‘物有所值’。从市中心步行到 Frias Crag 也只不过是30分钟。而且一路上是平地,不想 Orrest Head 那样,得爬山。

Castlerig Stone Circle 是我在那个一日游的册子上看到的。原来它只不过是距离 Keswick 大概 2.5Km. 我因为懒惰等巴士,所以选择了步行。大概花了45分钟走到 Frias Crag。 Castlerig Stone Circle 和Stonehenge 是很相似的。两个都是Paleolithic 时期留下来的。一般人认为是他们当时的市场,也是他们拜祭的地方。和 Stonehenge 比起来,这里的石头会比较小。但是石头也是 360° 的围起来。中间还有他们祭拜的地方。这一点和 Stonehenge 很相识。


至于 Grasmere 呢.. 它是一个小镇。坐落在这里的湖是 Grasmere. 因为时间有限,我只能走马看花。当然我相信Grasmere 湖的景色也不逊于其他的地方。但在 Grasmere 你也可以很近距离观看到湖区的山。反正在这里你所见到的不是湖就是山。


不多说...看图说故事吧...


Grasmere: 这是天空还乌云密布....

我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绵羊的身上都是被涂上颜色

 往 Grasmere 湖走去。
但后来发现得走蛮远的,然后就放弃了

 但途中经过 Grasmere 湖

在 Grasmere 所见到的山景是这样的

比起 Windermere 和 Bowness, 
在 Grasmere 你能更近距离的看山景

之后就去等公交车去下一站-- Castlerigg Stone Circle 


Castlerigg Stone Circle: 大概跟司机大哥说了要到 Castlerigg Stone Circle。请他到了的时候告诉我.......

 司机听我在路旁,告诉我往哪条路走。
大概20分钟吧

可以看见雾还是很大,还是那是乌云? :)

走呀走..

远处出现太阳了,但不是我的这一边。 :(

这里又有很多绵羊

终于到 Castlerigg Stone Circle 了。爬这‘三层’梯就到了

Castlerigg Stone Circle

Castlerigg Stone Circle 简介

拜祭的地方

比起 Stonehenge, 这里的‘保安’松得多了。
甚至没有把它围起来

 之后令人高兴的事情发生了,我看见眼前一片蓝天,白云.....啊!我所等的不就是这样的天色吗!实在让人无法相信....要知道只有这个方向有蓝天和白云。

又从新拍了几张。这就是自己来的好处,想待多久就多久

石头

 再来一张

怎么能少了一张合照呢?

再回了, Stone Circle...

Stone Circle 的 Panaromic View


之后球王下一站去。眼见下一趟巴士是一个小时后,最后决定走路去

回途中的蓝天白云

还是无法相信眼前所见到的

有了蓝天和白云,是不是差很多?

绵羊 + 山 + 草地 + 天空

沿着大路一直走到 Keswick

20 分钟后,我到了 Keswick 的交界处

这里隐隐约约的看见Derwentwater 湖

之后决定先到  Derwentwater ,然后才去 Keswick 镇

又往山上走去,因为是捷径

--> The Lake....

随便又拍了一张

有沿着小路一直地走...

终于来到了  Derwentwater湖

 Derwentwater湖

 Derwentwater湖

 之后就往 Friar Crag 走去

这就是  Friar Crag了

风景一流

 :)

Friar Crag 

Friar Crag  Panaromic View

从 Crown Park 望去

Keswick 镇
之后就搭上归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