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苏格兰(爱丁堡)游记 -- 感想篇

冬天到苏格兰去玩,还真的有点‘勇敢’。因为今年的冬天是英国10年以来最冷的,而我还往北去,我是疯了吗?去了回来以后,我会告诉你,我很好运因为我在苏格兰的那几天的天气很好,虽然第一天晚上爱丁堡尽然飘雪了,一飘就飘了一整个晚上。也就这样造就了雪白白的城堡和‘雪山’。但我还是不鼓励冬天去苏格兰,因为日短夜长,大概四点天色就灰暗了。尤其是到高原去玩的团更是有点不值得。但也就只有在冬天,你能在高原看见‘雪山’。这些雪山就如瑞士的雪山一样那么迷人。


爱丁堡
爱丁堡,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有英国雅典之称的一个城市。真的,第一眼望见这个城市就被它那美丽的一面吸引住了。爱丁堡之所以那么美丽是因为周围的建筑物不但宏伟,而且还很有‘味道’。从 Princes Street 回头望回去 Royal Mile 的那一排建筑物的时候,心里会不由自主地冒出一个问句:“爱丁堡怎么可以那么美啊?”。

爱丁堡城堡
除了建筑物是个卖点以外,另外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坐落在城中的城堡。有趣的是,这城堡是建在死火山上。站在城堡的‘山脚下’,我问了我自己“以前那些敌军是怎样把这一座‘防守’能力那么强的城堡攻陷下来呢?”。

高原(Highland)
大家去了苏格兰以后,回来一定会提及爱丁堡和‘高原’。看来这个高原应该是很特别的地方吧!反正我对自己说如果有机会去苏格兰,我一定会去看一看他的庐山真面目。但是当我在 Google 查询 “高原” (Highland),所得到的答案是苏格兰北部一大片的地方。当时我整个人就傻了。难道这个高原又好像英国的 Cornwall 一样,是一大片地方的统称。之后就做了一些资料搜集,果然苏格兰其实可以分为‘底原’ (Lowland) 和 高原 (Highland)。这一片所谓的‘高原’是苏格兰国家公园所在地。里头有山,有树,有湖。当中人们时常提及的尼斯湖和‘水怪’出没的地方就在这个国家公园里。有关更多这一片高原请留意接下来的游记。

苏格兰‘磅
另外我觉得比较有趣的是,苏格兰尽然有‘自己的钱’。苏格兰不是属于 United Kingdom 吗?那自然而然应该用英磅啊!之前都没有留意到这一点,一直到我的朋友提醒我的时候我才到网上搜了一搜。原来苏格兰有印刷自己的钱,但也是列为英磅。不一样的是钱币上的图案。虽说苏格兰有自己的‘英磅’,但是我们一般在英国用的英磅还是被接受的。真的是上了一课!

苏格兰裙子 (Kilt)
另外一个苏格兰的卖点就是苏格兰裙子。这个苏格兰裙子是苏格兰的男生穿的哦!但除了导游和旅店的工作人员以外,基本上很难在街上看见苏格兰人穿这个短裙。但我觉得苏格兰的导游都很敬业,就算是冬天他们也穿着这个短裙带团,冷死了!不管你到那个礼品店,都会兜售这个裙子。

Whisky
Whisky 更是不用说。Whisky 应该是产于苏格兰吧。但是苏格兰人喝酒一点都不输给都柏林和英格兰的人。Haiz, 老外就是喜欢喝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