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November 2, 2010

都柏林(Dublin)游记之万圣节 -- 第一天

都柏林(Dublin)其实是爱尔兰(Ireland)的首都,它并不属于 UK 的一部分,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但是北爱尔兰就属于 UK 的一部分。这是我之前一直混淆的东西。其实并没有想过要到都柏林(Dublin)这个地方,但是由于它实在太靠近伯明翰了,再加上 RyanAir 每天都在为这个地方的航线打折,所以就下定决心去看看这个地方。去了爱尔兰,我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爱尔兰...青!因为他们很多东西都以青色为主。而象征爱尔兰国家的东西就是 三叶草(Shamrock), 绵羊,黑啤酒 (Guinness)。

但是在网上搜到的资料都是只关于Dublin这个首都的游记,很难找到其他爱尔兰比较值得游玩的地方。所以去之前就只带着在 Dublin 城里转的心情。当然心里还是有点不干,希望能够去离 Dublin 不远的景点。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去了一个很棒的地方,我会在下一个部落格介绍这个地方。

其实要到 Ireland 游玩,我觉得并不难。先说说 Dublin 这个城市,这个城市有电车(Luas) 和 火车 (DART) 涵盖。只要你舍得买电车票(Day Travel €8.20, 如果我没记错,因为我没买)。至于火车呢,你也可以买 Day Travel, 至于价钱多少我忘了,应该少于 €10. 而且火车的路线还涵盖了一些景点的地方,当中包括 (Howth, Malahide). 这两个地方是我比较知道的,至于还有什么地方呢,你得自己做一些调查。

除了交通很方便以外,其实 Dublin 还有很多当地的旅行社有‘一日游’的配套,价钱由€25 - €35. 其实大家去的地方是差不多一样的,但是你得比较和调查价钱和他们各自的服务。我觉得当中至少有3家旅行社有办类似的一日游。我就是参加了当中的一个一日游。如果你问我该选那个配套呢?我觉得应该选那些普通交通工具不能到达的地方,打个比方就是国家公园之类的地方。因为 Howth 和 Malahide 也在他们的配套中,但是火车是能到达这两个地方的。

由于我会在 Dublin 呆三天,所以就决定用一天‘解决’ Dublin, 剩余的两天到附近的城镇走走。所以我只能走马看花的游 Dublin 城。但是也足以把我那双脚累坏了。先说说我对 Dublin 这个城镇的感想吧。一般如果你看别人的游记他们都会提到‘游 Dublin 就好像回到伦敦似的’。我赞同这个说法,但是我要补充一些我个人的看法。我觉得游 Dublin 就好像回到 伦敦 (London),布鲁塞尔 (Brusell),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有那么强吗?去一趟 Dublin, 就好像畅游了三个国家?我是在为爱尔兰旅游社打广告吗?不是啦,这只是这个城镇给我的感觉。其实到达 Dublin 不同的角落,我会觉得他带我到不同的国家。走在 O'Connel Street, 让我觉得回到布鲁塞尔的街道。沿着丽妃河(River Liffey)走,让我感觉回到阿姆斯特丹。到 Temple Bar 的时候,又带我回到阿姆斯特丹的酒吧区。当然走在 Henry Street (购物街)然我身在伦敦的感觉。虽然听起来很夸张,但这都是我对这个城市的感觉。

唠叨了那么久,开始游都柏林 (Dublin) 吧.... 该怎么开始呢?先从机场开始吧。机场离市中心大概半小时的车程。你可以选者 AirCoach 或 Dublin Bus service。这两家公司都提供来往机场的巴士服务。我个人是用 Aircoach (Return €12). 至于城里有什么景点呢?你只要在你住的旅社拿一分 Dublin 地图,你就能一目了然了。当然关于 Dublin 的游记网上还是很多的,多多爬贴就可以了。我倒觉得你要烦的是你要到那个‘城外’的地方去看看。

接下来就看看我去的一些景点吧,我省略了一些要入门票的景点...

伯明翰去都柏林只需45分钟

欧洲的廉价航空-- 这是我第二次乘坐这个航空

在飞机一直都在睡觉,因为太早起床了

都柏林领空 -- 是时候醒来了

AirCoach -- 连接机场和 Dublin 的巴士

Abraham Hostel -- 我住的青年旅社

都柏林 (Dublin) 景点:


很宏伟的邮政局

The Spire

Dublin 的电车 (LUAS)

Dublin 主要街道, O'Connell Street

O'Connell Monument

Dublin Castle

Dublin Castle

Christ Church Cathedral, 我觉得在 Dublin 最美的教堂。

我觉得很有‘城堡’的感觉

Christ Church Cathedral

那么美的教堂,当然要合照一张

Bank of Ireland

-- St.Patrick's Cathedral --
没能进去参观,因为那天有毕业典礼在里面进行

脚很‘酸’


St. Audoen's

Dublin 真的很多教堂

Trinity College (三一) -- 能够媲美牛津,剑桥的大学

Trinity College

大家都为它而来

Custom House

Wheel of Dublin

Convention Centre

River Liffey

Liffey Bridge

我称它为‘都柏林情人桥’,因为跟淡水的情人桥还蛮像的


‘大马餐馆’..... 我在 Dublin 发现好多大马餐馆哦!

Nyonya

海外天 -- 你一定很熟悉吧!

PENANG ler....

夜景:

O'Connell Street

River Liffey -- 像阿姆斯特丹吗?虽然少了一些‘灯’ :-)

River Liffey

River Liffey

Liffey Bridge

Temple Bar -- 并不是指一家酒吧,而是指整个酒吧街。
虽然你可以找到有一家酒吧是叫 Temple Bar, 但是价钱就......

这家酒吧叫 Temple Bar 啦...

Temple Bar

万圣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