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冬天上班记

当初拿到实习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冬天去上班。一想到·六点就要起床,然后到外头搭巴士的时候,心里就‘寒’了一下。正所谓‘吃得咸鱼,抵得渴’,要面对的总须面对吧。既然选择了实习,那就勇敢地面对吧。气象台一直都预测说这一周会下雪,会很冷(自1993年以来最冷的一次)。心想,完了!

今天出门的时候就整副武装的出发。帽子..围巾..棉裤..棉衣..手套..外套两件,那么多副武装(屋主还多借了我一顶棉帽),估计我应该可以出去抵寒了吧。不管外面有多冷,我依然还是要上班。一踏出门,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糟。可能是我穿了那么厚吧。如果我还觉得冷的话,那就很夸张了。但是脸部的冰冻是难免的。除非你把自己包得剩下一双眼睛。除了脸部的冰冻,还有就是脚板很冷。可能是我的鞋子和袜子不够好和厚吧!但是没关系,很快就上巴士然后就到公司了。但了公司就‘一件一件’脱!很粗俗的说法,但是真的。我最讨厌冬天是因为一到室内你就得把外套一件一件的脱下,不然你会闷死。呵呵!要出去的时候,又一层一层的穿上,麻烦死了。

还有今天出门的时候天是黑的,放工的时候也是黑的。哇!我有那么勤劳吗?实习也 OT. 哈哈,不是啦。现在是日短夜长,基本上4点的时候,天色就变暗了。所以下班的时候,天色就好像大马9点了。

说真的,冬天上班的经验还是很珍贵啊!真希望冬天打工族也可以冬眠。 :-)

 下班了,这时是4.30pm
看见照片里白白的雪吗?雪一直都没有融化,
因为气温一直处于零度以下...可怕吧!

 放工一定会经过的商场,圣诞装饰

圣诞装饰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哈哈!其实这时候还是傍晚....


p/s: 虽然很害怕,但是我还是很期盼这一周下雪时上班的心情....

2 comments:

  1. 还是那一句,不要着凉!以你的体型,保暖衣服应该不会把你变成“粽子”,不要嫌麻烦啦!我看,你的整副武装还蛮有型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