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Eastbourne -- Seven Sister Cliffs, Beachy Head 一日游

唔...... 是什么时候对这个“七姐妹” (Seven Sister Cliff)有所认识呢?哈哈,这要多谢 Window7 的桌面背景。在公司,我的桌面背景是以英格兰所有景点的图像不停的转换。有一天,我的老板就走前来说“这个风景肯定不是在马来西亚吧!”。我说“这肯定 呀,它应该在英国某个地方吧”。 然后他就告诉我说这是英国东南部的一个地方叫 Eastbourne. 也就这样我开始对这个地方深感兴趣了。

当然也在网上开始搜集它的资料。但是发现火车票很贵,去一日游有点不划算。所以计划一直都搁置着。终于...机会来了。刚好碰上火车票有优 惠,二话不说的马上就订了票去 Eastbourne. 但后来我发现从 Brighton 出发也行,我对 Brighton 比较熟悉所以就选择从 Brighton 出发。在 Brighton 乘踏 13X 的公交车就能到达 Eastbourne, 途中还会经过两个主要的景点 1. Birling Gap 2. Beachy Head. 但是这个路线只限于夏天,更多详情请到 Brighton Bus Service 网上查询。
其实会突然间改变从 Brighton 出发是因为做了调查以后,发现我一天要 cover 那么多地方是不可能的。而且游记都推荐 Seven Sister Cliff 和 Beachy Head,然后也提到 Eastbourne 其实没什么,就一个 Eastbourne Pier. 所以起初的计划,就是有着两个地方,放弃 Eastbourne. 由于工作繁忙,没什么时间做资料搜查,无意间看见有篇游记说在 Birling Gap 可以看见 Seven Sister Cliff. 所以就纳入了行程里。其实在 Birling Gap 虽然可以看见 Seven Sister Cliff 但是你不能看完她们这 “七姐妹”,至于要到哪里才能看见你上网查查吧!
很可惜,今天太阳公公今天去庆祝开斋节了。没了太阳只有那绵绵的细雨。没了蓝天白云照片自然也不好看了。不过这一切都会留在我的记忆力...

一样的列车,又浪费我的睡觉时间
Day Saver -- 一卡在手通顺无阻
13X -- 去 Eastbourne 的巴士
出发咯 -- 一路上的风景很美

Seven Sister Cliff (七姐妹)
从手册上的资料显示,原来这个地方以前是连接到法国去的(很难想象吧,也有人说以前大马和印尼是连接起来的)但是因为地球的水位上涨,所以就成了现在的英吉利海峡English Channel)把这两个地方给分割了。强烈的风的浪不断的侵蚀而使到石头掉落从而使到这个悬崖白色美丽。这几千年以来,这个悬崖已经被腐蚀了不少。平均每一年被腐蚀 1m. 虽然很少,但是长久以来就是一个数目了。也有房子因为处于悬崖附近而被拆迁。
对了,到英国沙滩得时时刻刻注意浪的讯息。因为涨潮很快,如果要在沙滩上行走就得注意啦。不然涨潮了以后,你就‘危险’了...


Birling Gap 到了
Birling Gap 唯一的餐馆
通往沙滩的楼梯
这就是 Seven Sister Cliffs (七姐妹)当中的‘几姐妹’,
没能在这里望完全景

风很大,冷得我‘腾腾震’

Seven Sister Cliffs (七姐妹)

白色的悬崖
很难找到人帮我拍照
浪那么大,还有人来冲浪
沙滩的石头
白色的悬崖
Birling Gap 的全景
终于找到人帮我拍照
小心悬崖
这就是当天的‘浪’的消息
涨潮了,刚才我还能步行到远处
午餐 :)
老夫老妻一起行山,赏景..幸福

Beachy Head
是在离 Birling Gap 大概10分钟车程的地方。其实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从 Birling Gap 一直步行到 Beachy Head. 反正你会发现很多人来这里 ‘行山’。曾经有个朋友说要带我到瑞士的一个雪山上步行。从山下到山上得花3-4个小时。不知道几时能去呢?但是说真的,瑞士的人都流行到雪山上‘行 山’。英国人则喜欢到南部去‘行山’。一个看雪,一个看海...好享受的生活。
也在游记上发现,原来 Beachy Head 是英国自杀的热门地点。很多遇到不愉快事情的英国人都会选择来这里自杀。从一篇报道上指出平均一年有 20 个人在这里自杀。恐怖吧!别晚上去哦!晚上去干嘛呢?啥也看不见!不过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
从 Beachy Head 可以看见 Eastbourne 城市
没了太阳,照片就不美了。
但是这里所看见的风景真的不能呈现出它的美

遇见一班‘行山’的朋友

英吉利海峡

Eastbourne
一个人旅行的好处是,说走就走!但是有同伴旅行的好处是,有人帮你拍照(尤其是我这个爱拍照的人),有人跟你分享眼前那美丽的风景。今天就 郁闷了,风景那么美但是就没人帮我拍照 :( 其实之前没打算要来 Eatbourne,因为时间不够。但后来发现其实还有多余的时间所以就去看看那 Eastbourne Pier 吧。说实在,我还是比较喜欢 Brighton 的 Pier 和它的“石头滩”...

Beachy Head
Theater in Eastbourne
Eastbourne Pier
Eastbourne Pier
Eastbourne Pier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