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同事的沟通

唔....实习的这一段日子除了在技术上的学习,还有就是学‘听’和‘讲’。什么?英文都不会讲啊?哈哈,不是啦。从小到大都不怎么说英语的我,除了上英语课以外,看来我也没什么讲英语。但是这一个月来应该是二十五年以来说英语最多的一个月了。就好像我的朋友说‘要敢敢讲,不要怕!说错了,也没人会怪你的。Haiz...讲就讲吧..不管你听懂还是不懂,讲了才打算。除了讲,还学听呢...我最喜欢听两个外国人对话,因为他们彼此之间的腔调很特别,要很留心听才能听懂他们在说啥。所以有时我很担心他们走过来个跟我说话,一直说‘pardon’ 还是会有点不好意思吧。不过我应该趁这一次的机会好好的跟他们交谈,‘壮一壮’我的胆子。

除了听和讲,当然是要学会如何与同事沟通咯。既然说沟通,当然是要讲话吧。又担心听不懂的我怎么讲呢?别怕,英国有个叫‘English Premierleague’ (足球)的东西。刚好我的同事有几个都是足球迷,所以就多留意这方面的消息,好让大家聊起来的时候有点话题。不说你不知,我同事个个都很讨厌曼联,他们知道我是曼联迷以后,个个都‘跟我开玩笑’。他们说“还好你老板不是球迷,不然的话公司就不请你来实习了”。呵呵..还好我老板没问我是哪队的球迷。

我公司有阿森纳,利物浦,托特纳姆热刺的球迷。唯独只有我一人是红魔迷。红魔啊!你要加油啊!这几天都被同事问 "Billy, what is the score last night?"....我都假假说" not a good game.." 这都算是同事之间的交流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