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国外的中秋节

这是我在英国的第二个中秋节了,时间还真的过得真快。去年在英国度过的第一个华人传统节日就是中秋节,还记得是和室友们一起吃火锅呢!今年就不一样了,一个人的中秋节,而且又很不幸的感冒了,郁闷...

中秋节应该是与家人团聚的好日子吧,此时此刻真的可以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句话来形容我对家人的思念。大家都问我有没有吃月饼,我只好说“没有”。如果我在伯明翰的话,姑且还有机会吃到。但是在这里,附近也没有什么大的中国超市,所以月饼嘛就别提了。本以为今年是注定没月饼吃了,但是事情往往在最后关头会有奇迹的发生。放工了,就像往常一样到附近的中餐馆外卖回家配饭吃。老板娘就说今天是中秋节,没吃月饼吗?我就说没啦,因为附近都没有卖。老板娘顿时就说要请我吃月饼,呵呵,有月饼吃...我也一口答应了。她请我吃的是“蛋黄白莲蓉”,还不错。值得一提的是那月饼尽然是大马出产的,但是在英国包装(我也不是很了解)..反正是大马出产的。

其实在这个佳节我反而想到了一句话“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因为在英国逗留的外国人实在是太多了。有些甚至已经在这里十多二十年来(当中只回过‘家’四五次),渐渐的对自己的国家也没什么了解了。背后当然有种种的原因,可能是经济状况不允许,又或者是已嫁给了外国人等等的因素而这些年来都没机会回家。你又想怎样的生活呢?

来张月饼和月亮的照片吧!今年的月亮不是很大而又遇到了乌云,所以没那么明亮...外国的月亮又那么远吗?

 我家后院拍的

  ‘吸光’时间比较短的一张

 蛋黄白莲蓉
今年总算有吃到月饼

 盒子..你有见过这个牌子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