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如果你看得懂....那就代表...

如果你一边读以下的文章,然后一边说”对,对,对”的话,那就代表你已经在英国真的有一段日子了。不知不觉,我来英国求学也将近快要一年来,星期五就是开斋节,而我去年就是在开斋节当天乘踏飞机到英国来的...时间还过得真快呀!我的同班同学个个都毕业回国了。不过在英国的这一年真的体验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永远永远都会记得我在英国留学的这一段时光。

看看你对英国有多么了解吧。再重申一次,如果你看得懂的话,就证明你真的呆在这里有一段日子了...(这一篇文章是从一个朋友的部落格上看到,转载到这里,再加我个人的感想)

1. 走在马路上你会不难的听见老外在讲“fuxk” 这个词。虽然对我们来讲这个词有点粗俗,但是对他们来讲这个词是很普遍,一句话里这个词会重复三到四次。真的,我的公司的同事与同事之间讨论电玩的时候,都是不是会有这个词冒出来。还得真的要习惯啊!

2. “Cheer mate”,这个词更普遍,连我那屋主四岁的小孩都会用。一般我都讲“thanks”,“thank you”, 之类的。但是英国人就喜欢用这个 "Cheer mate", 不管是谢谢也好,挂电话也好,从巴士下车也好,总之就是 "Cheer mate" 啦!其实 Cheer mate 就是在当你要想人谢谢,或感激的时候用的吧。

3. 冬天的时候,你已经冷得要死了。包得像粽子般的出门,你竟然在街上看见一大堆穿着迷你裙,摊开胸怀的洋妹妹走在路上往酒吧里去。你真的会问自己,“她们都不冷吗?”。我真的很想走前去问问她们。那时可能是0度哦!

4. 你几乎会在每一条街看见2-3间 Kebab 店,或是印度餐厅,又或者是炸鸡店。反正我来了那么久还没吃过一次 Kebab 呢...

5. 你会发觉原来英国所有的教堂,城堡都是“一样的”.......

6. 如果你发觉你的手肮脏了,想要洗手的话,你只有两个选者, 一, 被将近90摄氏度的水烫伤 。二,看着你那美丽的手变成美丽的冰块.... 我第一天来英国的时候,我的室友就投诉了,说英国怎么这样设计他们的洗手盆啊....我本人也被烫伤了好几次,在点头的你也被烫伤过吧!:-)

7. 所有的公厕或厕所都有贩卖机买避孕套,又或者是口香糖。这两者有很大区别吧!

8. 满街都会看见不同类型的土豆,如薯片,炸薯条,薯泥,烤土豆,煮土豆...只要你想到的做法,他们都有。而且这里很流行就是吃完午餐后,来包薯片。 Tesco 时常会看见午餐配套,一定会有一包薯片在内

9. 在英国,不管你穿的多么的“奇怪”或是“特出”,别人也不会用异样的眼神看你。今天我就看见一个穿苏格兰裙子的男生走在百货公司里。

10. 茶,对英国人来讲好像很重要。反正每天我在公司都会听见我的同事在泡茶,一天至少四杯。而英国人还有一个习惯就是把类似绵帽子的东西来包着他们的茶壶,我老板说这样泡茶会更香。那个 “绵帽子”,英文叫 “Cosy”,你就在 Google 找一下吧

11. 英国的每一户家,基本上都铺地毯,为什么?嗯...冬天你就会知道了...

12. 同一天,你能看见雨,雪,太阳,和大风....我本身最讨厌这个了..

13. 才五点钟,所有的店都关门了。礼拜天更不用讲,4点就关门了。我第一天来英国就经历过了... -_-||

14. 你新买的雨伞不到一天就被“吹断”了.....

15. 你已经在 Argos 买过东西了...但是我真的还没在 Argos 买过东西。Argos 是一家什么都有卖的店.... 反而Sport Direct 是我最喜欢的店.

16.你不难发现很多市面上的食物都会注明“may contain trace of nuts”,老外真的对 nuts 那么敏感吗?

17. "How are you" 都被 “you all right?” 取代了....

18. 20磅的鞋子突然间觉得怎么那么便宜了....(当然我没有这个经验,不过我还真的希望有一天我有能力拥有这个心态)

以上的一切是一些我本身经历过的,如果你有什么要分享的请留言吧!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