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September 5, 2010

Brighton(布莱顿) 一日游

Brighton 是我对英国唯一所知道海边很出名的地方。一直都很想去看看这个地方,可是就是没有机会。其实是因为车票有点贵,而且很麻烦(得转3趟车)。但是由于离我工作的地方比较近,而且价钱还可以,所以就趁在夏天快要结束前去看看Brighton。

基本上一日游应该已经足够了吧。但是如果一日游的话,你有住的很远,那你就得放弃看日落的机会。我已经在 Cornwall 看见人生中最美的日落了,所以没什么留念。Brighton 离伯明翰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而离我工作的城市只有两个小时。Brighton 是英国那么多海边当中,其中一个人们比较容易到达的地方。因为附近有火车站,很方便。

Brighton 给我的感觉就是“城市中的沙滩与海边”。虽然同学告诉我 Brighton 是一个小镇,但是当我到达这个地方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它是个小镇。只是所有的东西都聚集在一起,而且赌场,餐厅,超市满街都是。到了 Brighton 不用怕饿死,只是怕你没钱花!

Brighton 还有另外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它的海边没有沙.....什么?海边没沙?是海边吗?对!没有沙的海边,有的是小石头。还记得健康步道吗? Brighton 海边一整片就是所谓的健康步道。 Brighton 是唯一一个让我想穿着鞋子走沙滩的海边!我有试过把鞋子脱下,走了半分钟就顶不顺了。

由于只有一天的时间,所以只到了一些 Brighton 比较有名的地标,至于什么地标,就看图说故事吧!

比平时工作还早醒 >_< Southern Train -- 穿行英国南部的火车

两个小时以后,到达Brighton 火车站
有点像 Paris 的火车站

第一件事就是拿地图,一个人旅行,一切得靠自己

我的 Brighton 一日游开始咯...

Brighton 红巴

如果懒惰看地图,就看这个吧

Clock Tower -- 我以这个为地图上的标记

Brighton Museum and Art Gallery

Royal Theater

Brighton Royal Pavilion

仿佛回到大马..尽然在英国找到这种风味的建筑物
-- Brighton Royal Pavilion --

-- Brighton Royal Pavilion --
这是以前皇族所住的皇宫,有点像我们的回教堂

我还真的以为我来到迪拜

不过真的很美的一幢建筑物

-- Brighton Royal Pavilion --

Brighton 海滩,人很少吧?因为当时才9.30am :-)

这是中午的时候,人很多。
比起 Cornwall, 这里的人潮会更多

典型的 Brighton 海边,五颜六色的懒惰椅 + 石头

这就是 Brighton 的‘沙’,赤脚走在上面,一个字形容“痛”..

所谓的“沙”

Brighton 海边

Brighton 主要的景点 -- Brighton Pier --
很可惜我没能看见晚上的 Brighton Pier

这个 Brighton Pier 上有游乐场,赌场,小摊子,
Fun-Fair....当然还有 Fish & Chips

当中的一些小游戏。为什么没人?
因为现在只是 9.30am

小型的过山车,4磅 per ride

这是当中我觉得最可怕的游戏

海豚赛跑,以球来决定你的海豚跑几块



老外就喜欢晒太阳

Brighton Pier

高出眺望 Brighton Pier

往海边出发吧!

从海边眺望 Brighton Pier

来张合照吧

在英国看见这个旗,就是说安全的去游泳..因为....(看下图)

有 Life Guard 在看你....

-- Brighton Volk's Electric Railway -- 穿行 Brighton 沿海一带

在英国你会看见路上会有许多车辆拖着“这个东东”,
其实他们是到海边野餐,车上有冰柜,煤气炉....

Volley Ball

Brighton 的另外一个玩意

午餐 -- 自备三文治 :)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p/s: 如果你问我 Cornwall 和 Brighton 那个比较好玩,我会说各有各的不同。Brighton 比较有城市的感觉, Cornwall 就乡下的感觉。来自乡下的我,当然喜欢远离市区啦....不过我喜欢 Cornwall, 因为它有很多沿着海边的步道,让人们好好的享受美丽的风景....好怀念 Cornwall 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