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March 8, 2011

Cornwall之天涯海角 -- 感想篇

自从上一次与英国南部的 Cornwall 邂逅以后,我就告诉自己我一定会再回来看你。也因为不想让自己带着遗憾的回到大马,我决定再次到 Cornwall. 说真的如果真的有机会的话,真的要来 Cornwall 这一块土地来看看。如果你厌倦了城市那拥挤的生活,而又想到一个大自然的地方。那么 Cornwall 真的是你非来不可的地方。来到了这里,你会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到后头。完完全全的融入在这大自然的环境里。

如果你有看过我之前的游记,你应该对 Cornwall 的 Newquay, Padstow 还有 Eden Project 有所了解了吧。这3个地方都是我上一次到 Cornwall 时到访的地方。好吧,就让我再次介绍 Cornwall 吧!基本上 Cornwall 是一块坐落在 UK 西南边的一片很大片的土地。这里主要可以分为3个部分, North Cornwall, Mid Cornwall, 和 South Cornwall. 上一回去的地方是属于 Mid Cornwall, 而这一次去的地方是 South Cornwall. 也就是说比上一次更加‘南’的地方。 这里有天涯海角之称.....

这一回我去的地方包括
- Penzance
- St Ives
- Land End
- Marizion
- Sennen Cove

这几个地方都是一般人到 Cornwall 都会去拜访的地方。至于景点的介绍呢...请留意之后的游记.........

Cornwall 是一个旅游胜地,所以交通基本上都很方便。一般所有的景点巴士都能到达。只需要花一点时间到网上做一些功课,把巴士的行程和时间表抄下来就行了。这里有两家巴士公司 First 和 WesternGretHound. 你可选择一天无限次的乘踏巴士票,7磅。

由于我去的时候是冬天,属于淡季。相对来讲巴士的班次也因此而减少。可是一到了夏天,这里的班次肯定会增加。夏天的时候,还有一趟专为 South Cornwall 景点而开的巴士。这时候,你就可以一天‘走完’整个 South Cornwall.

如果是要到 South Cornwall, 我会建议住在 Penzance, 因为所有的巴士的终点和起点都在这里,很方便。 Penzance 本身不是一个很美的城市,但是它胜在地理位置很好。所以很多人选择在这里住。

这一趟我最喜欢的景点莫过于 Land End 和 Minack Theater了...但是这两个景点是我的最后一天的行程,所以你得等到最后一篇游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