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aturday, March 19, 2011

Cornwall之天涯海角 --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到 St Ives 去。 St Ives 可是 South Cornwall 当中相当热门的一个景点。我对 St Ives 的认识应该是从 St Ives 码头的那一张照片开始。看了那张照片就有种冲动想到哪里。圣岛是以白色的房子和蓝天有名,St. Ives则以黄色的屋顶和蓝天有名。虽然我没去过希腊的圣岛,但是它给我一种身在希腊的感觉。所以我想为它取个名字叫做‘英国的圣岛’。

前一天就发现原来 Penzance 是面向东边,也就是说早上可以看见日出。前一晚就在网上查了一下,看看明天的日出大概是几点。网上的资料是 7 点,虽说有点早,但为了看日出就早点起床吧。也就这样,今天5.45am 就起床了,梳洗和吃个简单的早餐后就往海边去。但是出去的时候就发现今天的云层特别后,心想今天应该没能看见日出了。但是既然的起床了,就在海边走走,然后搭巴士到 St Ives 去吧!走着走着,突然间发现整个天空呈现出橙色的状态,抬头一看是日出啊~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见日出。还记得中学的时候和一群同学们去了一间海边的度假屋玩,然后七早八早的起床去等日出。但是因为云层太厚了,把太阳给遮住了。话说回来,我人生的第一次日落也是在 Cornwall。那是上一次去 Newquay 时了。所以如果你有去 Newquay 的话,别错过它的日落哦!就这样拿着我的相机拍呀拍,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当天早上还蛮冷的,把我的一双手都给冻着了。之后就赶往巴士站去搭巴士去 St Ives.

从 Penzance出发到 St Ives 的巴士班次是相当多的。只要到巴士站的柜台询问就可以了。而且因为这里是旅游区,所以巴士的时间表都会很清楚的列在每个巴士站。如果搭17A巴士的话,从 Penzance 到 St Ives 大概是半个小时的车程。

其实 St Ives 除了它的码头比较有名以外,它的另外一个卖点就是它的海边。 St Ives 的海边的沙是以细和白有名。至于它的码头为什么那么有名呢?那是因为从码头望去沿海的那一排黄屋顶和白色的屋子的景色格外的美丽。也因为这样,我在 St Ives 的码头拍照拍了一个小时多。其实 St Ives 只是一个小镇,但是区区的一小镇尽然有5个海滩,呵呵!想必夏天是这里肯定是挤满了旅客。因为现在是冬天末,所以海边也显得特别的宁静。但这也不是一个坏事,至少我能好好的享受眼前的风景。

从巴士下来以后,就会看见 St Ives 的码头,还有那个‘熟悉’的景色。因为只要在谷歌搜查 St Ives, 基本上‘那一张好片’就会出现在你眼前。不一样的是,现在它是活生生的呈现在我的眼前。St Ives, 我最终还是来了。 从巴士站向远处眺望,就会看见远处有座山,山上还有一间小小的教堂。心想,站在那里眺望整个 St Ives 镇一定很棒。反正我今天的行程也很悠闲,所以肯定会走到那个小教堂去。之后你还可以沿着步道走到另外一端的海边(Portmeor Beach).

 早晨的 Penzance,天刚破晓

 心想:“应该没日出了”

看见了曙光

算是日出吧...?

日出 + 小船

就像月饼里的蛋黄

日出 + 灯塔

 日出 + St. Micheal Mount


St. Ives
我的‘同伴’

一下巴士就能看见的景色

St Ives 码头

 St Ives 码头 

面向码头的店屋和街道

码头的海滩

这里的海是多么的蓝

这一张就是 St Ives 的标志,白色的房子,黄色的屋顶

去的时候还很早,退潮的时候

  St Ives 码头

海鸥飞翔

海鸥

StIves 其中的一个海滩 -- Porthgwidden Beach

海边旁的屋子 -- 夏天这里肯定热闹到爆

站在这里听着海浪声

这一张照片给我一种很悠闲的感觉
会想象里头有两位老夫妇很恩爱的坐在椅子上欣赏海景

我也累了...

终于走到那间小教堂了

小教堂

小教堂屋顶上的十字架

St Ives 另外一端的海边 -- Porthmeor Beach

百看不厌的风景

St Ives 的房子

St Ives 的街道都是窄窄的

而且屋子的高度也不高

Panaromic View:
St Ives Harbour

St Ives Harbour 

 Porthmeor Beach

  Porthmeor Beach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