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hursday, March 17, 2011

曼联球赛记

去曼联看球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想必也是每个红魔米的梦想吧。从刚到英国的时候就很想去曼联看一场球赛。但是当我翻查曼联官方网站的时候才发觉原来一张票还不便宜呢!心里就想:“等我努力存钱采取吧!”。

终于在我省吃省用的情况下,存到了曼联球赛票价的钱。这是也兴致勃勃的到官方网站去买票。啊,糟糕!原来曼联的门票是很少对外售卖的。要买曼联的球票,一定要成为曼联的会员。成为会员的价格还挺贵的。也因为我只想去看一张票,心里就觉得没必要成为会员。但是有时曼联还是会对外公开售卖门票,前提是所有的会员们都买了门票以后。之前我就曾经在官网上看过曼联公开售卖门票,但那时课业比较忙没时间去看。

不想浪费入会员钱的我,也只好天天到官网去看看有那几场是对外公开售卖的。心想,曼联队那种比较不出名的队伍应该会有多余的票吧!如果你不加入会员的话,你别休想能买到比如曼联对抗阿森纳,又或者是曼联对抗切尔西这种豪门大战的票。就算你是会员,你也得经过‘抽签’的模式来决定你是否被‘抽’到买门票的机会。真的不骗你,这就是曼联购买门票的过程。试想想,曼联的球迷全世界有多少人啊!而且曼联球场只能容纳大概75,000名观众。我就有位朋友是切尔西的球迷,为了买到切尔西的门票,也只好加入会员了。

每一天我都会定时到官网看看是否有门票对外公开售卖。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我买到了曼联的门票。不是曼联的会员买的票回比官方的价钱贵5磅。但是当我看见‘这一场’的票也对外公开售卖,我简直是不敢相信。毕竟这是曼联对垒马赛(Marseille)啊!太好了,原本还以为只能看到曼联对垒一些比较普通的队伍。也没时间的考虑了,赶紧把票买了下来。

也就这样促成和完成了我多年来的一个梦想。来英国除了要拿到我的学士学位以外,另外一个就是要到曼联球场去看一场球赛。后者我已经做到了,也希望前者也能一样顺顺利利地完成吧!

我人生的第一场足球赛也是给了曼联,但地点是在马来西亚。还记得那时曼联是到亚洲来会会在亚洲的红魔迷。要知道曼联的球迷在亚洲也占了绝大的部分。没想到我的第二场现场的足球赛还是给了曼联,不一样的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 (Old Trafford)。 只能说这是一场让我无法忘怀的球赛,现场的气氛棒极了!看见双方的球迷互相的 ‘强声’,虽然马赛的球迷在场内不断的喊他们球会的歌,但曼联的球迷也不是省油的灯。毕竟这是曼联的主场,怎能让你们胡来呢?

另外一个让我很惊讶的就是,入场的观众从小孩,大人,男人,女人甚至到老年人。还看见一位老公公为他的孙女一一地介绍曼联的球员。原来他们是从小就被‘灌输’成为红魔迷,呵呵!球赛看场前的一个半小时就能进场了,所以想拍照的朋友不妨可以早一点到现场。因为一般英国的本地人不会那么早到,毕竟老特拉福德球场对他们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球迷还包括了日本人,香港人,中国人,泰国人,当然还有大马人(那就是我啦!)。大家都是抱着去曼联‘朝圣’的心情......

但是看现场和在家看直播不一样的是,你很难可以准确的看完全场。除非你买到很好的位置,当然价格也很漂亮。但是我觉得看现场最主要的就是享受现场的气氛,而且你会觉得时间过得比较快!有时你会觉得在家看直播会比较好,因为有广播员和 reply 看。在现场,只要你错过了以后,那就代表你真的错过了,是没有 Reply 的。呵呵..

另外一个让我无法置信的就是,我尽然可以那么近的目睹所有的曼联球员如Ryan Gigg...Paul Scoles...Nani...等等的。他们之前都是只能在电视机里头看见。更加夸张的是, 弗格森(Ferguson)尽然在隔我几个座位的位子上。

很开心的就是曼联赢得了这一场球赛。不然同学一定会说一定是你‘带屎’害到曼联输球。也因为这一场球赛有牵涉到马赛球迷,警卫也特别的严禁。马赛的球迷在全场的球赛都是被‘警卫们’陪伴着,主要是担心他们闹事。而且球赛结束了以后,马赛的球迷得等到所有的球迷的出场以后,才能离开场地。而且马赛球迷离开球场的途中都是警卫们为他们‘开路’的!看见当时的情况及爱真的蛮担心马赛球迷们会闹事,毕竟他们输球了。而且在欧洲的足球流氓事件也不是没有听闻过。

但是事情还是很圆满的结束了。曼联赢球了,而我也顺利的回到我的宿舍.....

 因为曼联,我又再次来到了曼城

 曼城的电车

 5点多就往球场奔去了,电车也挤满了人

 途中会看见有人在卖当天比赛的围巾

 也可以看见许多这种类似 我们的'Pasar Malam'档仔在卖曼联相关的产品

 'Pasar Malam'档仔

 到处都是档仔

  到处都是档仔

 另外一个就是 Burger 摊

 相隔了一年,我又来了老特拉福德球场 (Old Trafford)

ManUtd vs Marseille

 The Theatre of Dreams

马赛球迷

 终于看见我期待已久的老特拉福德球场

 这是还没什么人

 让我照一照相吧

 Giggs...小时的偶像...他就站在我眼前

 O'Shea 受伤了

曼联赢了 2-1

警察‘报送’马赛球迷

入夜了的 (Old Trafford)

Panaromic View:

 Old Trafford

The Theatre of Dreams

以下是一些短篇和现场的气氛




马赛的球迷

2 comments:

  1. wa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