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March 29, 2011

交论文记

今天终于把我的毕业论文交上去了。希望这是一个美丽的开始....其实当初来念硕士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我的毕业论文。只能说论文是为了即将踏入社会的你而预设的一个提前考验。因为一般如果以学习来说,只要肯努力‘啃’书,要及格和‘过关’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是如果是毕业论文的话,那就是另当别论了。因为论文不但牵涉理论,而且也牵涉到你的实践能力。有些事情不是因为你努力了就一定有回报。同样的当你做毕设或实验的时候,不是说你很努力的每一天到实验室去做实验,那个研究就一定成功。我想这是我再次踏入社会所要体会和学习的东西吧。

前几周我国的 SPM 成绩放榜了。电台也开放给听众们播电到电台去聊聊他们对自己的成绩的感想。有一位听众就说:“我很伤心 (前提是他拿了8A),因为我得到的成绩并不是我想要的。更何况是我付出了那么多”。这时 DJ 就会他说:“在社会里,不是每一件事你付出或努力了就一定会得到回报。但是如果你没有努力的话,结果肯定不会是好的”。对,社会就是那么残酷。哈哈,虽然也不是第一次明白为什么以前老师总是说读书的时候最好。但说真的,读书的时候真的是最开心的 (如果撇开考试的那一块)。我很庆幸的在大学毕业以后还能再次回到大学的生活,而且还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留学生活。看来是时候回到社会,学习成长,面对难题,解决难题。毕竟人还是要活在现实生活中,总不能老是待在校园里。

今天的感觉真好,因为已经放下心中的那一块大石。但是前面等待着我的是无比严峻的考验......

 终于‘憋’出来我的毕设报告

 不错,还蛮厚的。哈哈!

 这样就可以交上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