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Wednesday, March 30, 2011

我的导师

算命佬常常说今年你会有贵人相助。哈哈,过去的一年我还真的遇过不少的贵人相助。有时除了自己要努力以外,运气和贵人的辅助还真的蛮重要的。回想起当初我放假完后,在迪拜转机时收到的那一封邮件。那一封邮件还真的深深的把我打入谷底。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我的导师的协助下,很艰辛的找到了一家公司肯给我去他们公司实习。但是那时距离开工的日期还有一段日子,所以就决定回家探探就别了的爸妈和家人。但是就在我回途在迪拜转机的时候,受到了一封‘打击’的邮件。其实再多3天我就要去那公司报到了。怎知道这个时候寄一封邮件来说‘对不起,我们没能够提供你实习的机会’。我的妈呀!你现在才来放我鸽子!

当时整个人就傻了。心想完了,这一回真的两头不到岸。因为其他没有参与实习的同学早已经开始了他们的毕设。如果我真的失去了这个实习机会的话,那我就得开始我的毕设了。但是问题是当时的我连毕设的题目也还没有着落。

在我的‘贵人’(导师)再次的帮助下,我很快又找到了另外一家公司肯让我去他们公司实习。当时知道又再次有公司收留我的时候,心里高兴极了。其实前后已经拖拖拉拉了一个月多。当时的我已经一心一意的去准备我的毕设了。心想:“看来我没有实习的机会了”。

当然还有一位要感谢的就是我的导师的得力助手,他是一位博士生。由于我的导师都很忙,一般我需要什么帮助我都会去咨询他的意见。他是我和我的导师的‘传话筒’。因为我的导师时常到外面开会。也因为这样他认识了很多相关的公司。

不多说,让你看看我的两位 ‘贵人’

我的导师和他的博士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