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Friday, May 14, 2010

梦幻之旅 (游记) -- 意大利的第一天,Venice(威尼斯)(第十天)

威尼斯(Venice)一个我一直很向往的地方。因为之前从朋友,网络看了太多威尼斯美丽的照片。就这样,我认识了这个美丽的威尼斯。应该说早在大学时期已经有要到威尼斯的念头。不过当时也只不过有“想”的份,实践啊?很难。但是现在既然有机会到威尼斯,当然要去看看这个水之城。再加上有报道说将来有一天威尼斯将离我们而去,所以大家要趁它“还在”的时候,赶紧完成自己的心愿。突然间想到永邦的一首歌,威尼斯的泪....纯粹突然间想到,跟这个部落格没关。 :-)
之前不是提到火山灰影响欧洲的上空吗?今天就开始体会到它的威力。大自然的力量,人们还是无法的抵抗。今天一大早就出门了,因为要到威尼斯。从 Interlaken 到威尼斯 (venice)还蛮远的,途中还得到米兰 (Milan) 转车。由于我们没多余的时间,所以割爱了米兰,只在米兰站转车。到了柜台要买到米兰的票的时候,那位售票员既然说当天到米兰的票已经卖完了。惨了,那我们怎么去米兰啊?然后我们就问他说我们有 Euro Pass, 可不可以上车,他说可以,所以我们就不管上车了。毕竟我们无论如何都得到达威尼斯啊,因为住宿全都订好了。上了火车才发现,票真的卖完了,因为就连两旁的阔道都有人坐 (我们最后也坐下来了)。途中还被罚款,因为没有补票就上车,不过也只罚了比平时多7欧,还能接受!在瑞士的火车上是我第一次被海关人员检查护照,不过还后没什么问题。

到了米兰,恐怖的事情又发生了。因为米兰可以说是地理位置还蛮好的,处于意大利的中间。所以要去西班牙的人或是北上的人都会来到米兰转车。由于欧洲上空禁飞,所有人都改换铁路,弄得米兰站挤爆了!我们由于得补票,所以也就只好乖乖的排队。一个小时半后,终于轮到我们了,也因为如此我们比原定计划迟了一个半小时。

威尼斯,如果你是呆两天的话我会建议你买24 hours 无限次坐船的票 (€18),为什么呢?因为12 hours的票是 €16。第一天游 Venice, 然后第二天到附近的岛屿去 (Murano 和 Burano)。坐船很方便,基本上所有景点附近都有一个船站。而且你能在船上拍完所有的景点。如果你选择步行的话,那就得小心迷路。因为威尼斯的每一条街你都会觉得是一样的。我们也就因此而迷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才回到旅馆。

除了威尼斯岛,其实你还可以去 Burano 和 Murano 岛,这两个岛的船票都包含在你买的票里头。如果有时间我会建议你去去 Burano 岛,因为那里的建筑物的颜色是在太亮眼和鲜艳了!爱好拍摄的人,你绝对不会要错过这个地方。至于 Murano 岛呢。它是以“玻璃”闻名。

还有就是你不会想要错过威尼斯的雪糕,便宜又好吃。如果你能吃完所有的口味那就尽量吃吧!我觉得威尼斯的雪糕是最便宜了。到了罗马你就会明白我为什么这样说了。在威尼斯你不难会见到很多人都在卖 LV, Gucci 的包包,有时还会有人“走鬼”。不过确实你会发现意大利满街的人都提 LV, Gucci 的包,有的甚至拿来装奶瓶,婴儿用品等等。呵呵!

开始游威尼斯啦.....

 没有票,所以就坐地上咯!
其实还有很多老外也跟我一样坐在地上呢。
没办法,要回家,要到下一站,大家没顾虑那么多。

 
两个小时半后,我们到达了 Milano (米兰站)。
恐怖的经历也就开始了...

看到队伍拍得多长吗?
这是我排了半小时以后拍的
终于我排到大厅里面了,但队伍还是很长。

终于我们买到票了....

Trenitalia -- 去威尼斯的火车上

两个半小时后到威尼斯了

Hostel: 

我们的旅馆是从这个小小的门进去

  房间

冲凉房

放下行李后就出去走走了,意大利真的很热啊!有种回到马来西亚的感觉。
先看看一些威尼斯的景色.....
 威尼斯有很多座桥,大大小小的。
后面那一座桥是连接火车站。
 
 威尼斯的街道

威尼斯的景色1

威尼斯的景色2

雪糕,你不会想要错过的! €1.2  :-)

我很后悔因为没有把所有的口味都吃完... -_-||

第一站:威尼斯岛 (聖馬可教堂,桥,叹息桥,聖馬可廣場)

聖馬可教堂 - Basilica di San Marco

聖馬可教堂 - Basilica di San Marco

聖馬可廣場 - Piazza San Marco

聖馬可廣場 - Piazza San Marco

叹息桥

我的午餐... 只需 €1 :-)
吃饱了,就继续去下一站...
安康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Scalzi 橋 

威尼斯白天的一些景色...

威尼斯1

威尼斯2

 威尼斯3

入夜的威尼斯还是很迷人的....(小心会迷路哦!)
聖馬可廣場 - Piazza San Marco

 
聖馬可廣場 - Piazza San Marco

聖馬可教堂 - Basilica di San Marco

 
聖馬可廣場 - Piazza San Marco

里雅托橋 - Ponte di Rialto

威尼斯--水上城市

我们的晚餐... PIZZa!!

下一站:Murano 和 Buran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