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Wednesday, May 12, 2010

梦幻之旅 (游记) -- 瑞士的第二天,少女峰(Jungfrau)(第八天)

今天我终于要到雪山去啦。虽然我有过冬天的体验,但是到雪山上玩,感觉应该是不一样吧!期待这一天的来临实在太久了,那种感觉就像当初我去台湾旅游,期待到花莲的那种感觉。我还是那种不适合居住在大城市的乡巴佬啊。说真的,我并不喜欢太过繁华的都市,只要有适当的娱乐场所,那就很好了。
Hostel (Backpacker Villa)
http://www.villa.ch/

在我开始讲今天的旅程以前,我真的要好好为这一间青年旅舍好好的打广告。但是我相信它的知名度已经很响啦。但是还是要跟朋友们分享。这一家旅社应该是整个团里住得最舒适的一家,为什么呢? Haizz...总之一切都好啦!最记得莫须有说了一句话:“它的花洒水力好强,而且水温可以调”。呵呵,为什么会有这番话呢?因为我们在巴黎的那一家旅馆,水温是不能调的,而且水超级的热。冲完了一个凉以后,基本上就变一直熟透了的"di1"。说真的,到外面走了那么累,最舒服的就是洗个热水澡,把所有疲惫都冲掉。

这家旅社叫做  Backpacker Villa。你可以到他们的网站预订,不须还 deposit。从火车站步行到旅社,应该需要10分钟吧。相信我,不会很远。我们选了6人间。我超喜欢它的房间,因为每个人的床头都有一个插座,充电对一个旅游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相机没电,就不能拍照啦!而且, WIFI 是免费的,网速也是那么多家旅社最快的一家。搞得我每晚都很迟睡,因为在上网。也就这样我看到了报章报道的“伦敦机场关闭事件”。当时还不当它怎么回事,当普通新闻看待。

除此之外,这家旅馆是有包早餐的。早餐也是我住了那么多间旅社最好的一个。虽然不是很多选择,但是足以媲美其他几家青年旅舍。毕竟它还是一家青年旅舍,不能要求那么多。不但如此,厨房的用具应有尽有,你要用的道具,它都有。也就这样,我们在瑞士的晚餐是最丰富的(自己煮)。

希望日后要背包到少女峰的你会考虑这一家青年旅社。你会发现这家旅社很多韩国人住。在我追问之下,原来很多韩国的背包客也推荐这家旅社,可见它的知名度还是不错的。希望日后你会在这家旅社遇到很多的大马人。

现为它打打广告吧..
Backpacker Villa

外观

 
还有 Pool 玩

哈哈,很明显就是在 acting.. :)

我们的六人间

Reception Counter

吃早餐的地方

还有咖啡机哦!


不多说,往少女峰出发吧....

第一站: 少女峰 (Jungfrau)

也因为有早餐所以我们推迟了我们出发的时间。当然吃饱饱才出发是最好的啦。如果你是持有 Euro Pass 的话,记得买票的时候要告诉售票员,因为有优惠价。更多有关少女峰铁路的质询你可以到以下的网站 http://www.jungfrau.ch/en/DesktopDefault.aspx 。其实上少女峰还得看你的运气,如果天气不好的话 (雾很大),基本上都不建议上山,因为你不能好好的欣赏雪山的景色。我很好运,那天的天气和气色都很好。当然最后的决定还是掌握在你手中。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当然就等多一天才上山咯,因为火车票不便宜。这趟火车应该是我生平做过最贵的火车。对了,还有一点就是上雪山记得带黑眼镜,因为太阳太强烈了。有时你会因为太阳的光线太强烈而睁不开眼睛。当然“冬天的装备”一定不能少啦!雪山上的温度是-18度啊!对了,有些人会有“高山症”,所以得注意一下。其实当我刚刚到达顶峰的时候,我也感觉怪怪的,感觉呼吸比较困难。不过还好之后就没什么了。如果你要省钱的话,你可以带点吃的上山。当然山顶上有很多餐厅供你选择。

要到达少女峰你得转换3趟车。从 Interlaken Ost 到 Jungfrau 需要大概两个小时半。其实每个站你都能停留下来走走。但是我们主要的是少女峰 (Jungfrau), 当然是到顶峰最重要啦。坐火车的时候 记得要选靠窗的位子哦。因为在上山的过程中你会不由自主的拿出相机出来拍照。“卡嚓,卡嚓”,你会不知不觉的就到达了第一个转换站。火车的窗口时可以完完全全的拉下来,但是要注意个人安全,别掉出去哦!上山的景色从青青的草原,慢慢地变成白白的雪山。(好怀念当时的景色啊!) 这一趟雪山之旅肯定大量的花费你的记忆卡,因为那儿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

值得一提的就是第三列火车全程是在山洞里穿行。据说火车轨道是建立在雪山与雪山的之间。真的很难想象当初是怎么把这一条轨道建起来的。如果你是滑雪的爱好者,你不需要乘踏到少女峰,如果没记错的话,你只需要到 Grindelwald 站。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滑雪活动。其实我们也有打算去滑雪,但是没时间和金钱,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在少女峰其实只有3个景点(2个观景台,和一个类似冰雕馆)。我们光是在一个雪山观景台就玩乐好一段时间。最记得的就是旅客一批一批的来,一批一批地走,但是我们还是在雪地上拍呀拍。当然啦,还了那么贵的车票,当然要玩的过瘾。不过也是因为第一次到雪山玩,实在是太兴奋了,再加上周围的景色太美了,相机不停的在拍。这也是背包旅行的一大好处,想停留多久就多久。我还听见有人说“到时间下山了”。

下山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另外一条路线 (上少女峰有两条路线)。这样你就可以环绕整个雪山转一圈啦。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中途下车看看附近的城市和拍拍照。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就直接回到山脚下了。

 
Interlaken 早上的景色,空气清新

不知道你看见远处的雪山吗?

上雪山的火车是在 Interlaken OST 出发

 这是蒸汽火车哦

接下来是从 Interlaken OST --> Lauterbrunnen 沿途的景色,石头和草原居多. 这一段路程还不是可以看见雪山。
 青青的草原

 
石山

 到 Lauterbrunnen 转第二趟列车

 这就是我们的第二趟列车

Lauterbrunnen --> Kleine Scheidegg
一路上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我 filter 照片是很痛苦,因为不知道要拿那一张。而且在筛选照片的时候,我又游了少女峰一转,那种感觉太爽了!看看沿途的风景吧。

 开始看见雪山了

 
 虽然我有看过飘雪,可是看见雪山还是第一次。

 
  如果每个周末可以到这里度假,那该多好啊!

 
 地面渐渐也有雪了,我们应该处于很高的地方了吧

 
 接下来的景色都是“白白的一片”,因为我们已经在雪山上了!

 跟雪山拍张照吧

 几时我能去滑雪呢?

 这就是雪山了吧?

 
 天气很好,阳光普照

 火车缓缓的行驰

 
Kleine Scheidegg : 转换第三列火车上少女峰

第三列火车

进隧道啦....
很难明白当时是怎么在山之间挖这个大洞

最低温:-13.9'C  最高温: -10.7'C

少女峰 (Jungfrau) 我到了...

莫须有:“有很冷啊!” *_*||

暖暖身体吧

天气很好,可以看见很美的景色

Billy 到此一游 2010

云海

类似冰雕的地方

另外一个观景台

下山咯....

山下的风景依然迷人

你会滑雪吗?


第二站:湖

 其实除了雪山,瑞士的湖也蛮有名的。整个瑞士应该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湖吧。但是这里的湖都不是普通的湖,因为这里的湖会给你海的感觉,因为太大了。其实Interlaken 就在两个大湖的中间。从雪山下来以后,我们就步行到附近的一个湖看看。其实我们是想租脚车的,可是后来又决定走路了。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都到了。当时雾很大,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不是很美,不过还是拍了一大堆。回家途中,肚子都在“嘟噜嘟噜”的响,意大利面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头,还有烧鸡腿,实在是太饿了。

Interlaken 的一间赌场

Interlaken 的其中一个湖



从这湖走回家的时候,我脑海只浮现意大利面,咖啡,鸡腿,菜,饿死我了....



鸡腿
开餐咯

下一篇:Bern...Montreux

4 comments:

  1. finally!! my god it is really beautiful:)lol i like how ur mind was just filled with food towards the end.

    ReplyDelete
  2. housefly..so you must go Swiss and MUST spent at least 1 week ther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