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Friday, May 7, 2010

梦幻之旅 (游记) --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第二天 (第六天)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是荷兰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基本上阿姆斯特丹是以花,风车,红灯区,大麻和木鞋闻名。所以啊,如果你到阿姆斯特丹的话,一定不能错过这些景点哦。当然不是鼓励大家去吸大麻,而是去看看大麻的博物馆。看看周边的“咖啡馆”(荷兰吸大麻的地方都叫 Coffee Shop).

来到阿姆斯特丹你会发现这个城市很美,到处都可以看见运河。而且这里的屋子都很美,后来经我朋友转告我才发现这里的楼都有倾斜的现象。呵呵!是的,倾斜,当中原因我也不知道。过后你会发现这里的人都是骑脚踏车的,到处都是脚踏车。你甚至可以到附近的摊子租借脚踏车环游阿姆斯特丹。如果你向往更远的地方去,除了电车,就是脚踏车了。别尝试走路,因为真的会走到腿软。但是有一点我不明白的就是他们用的脚踏车竟然是“旧款的脚踏车”,跟我家的那一架脚车有点像,呵呵!在阿姆斯特丹,脚踏车是有自己的路线的,可见脚踏车对他们来说有多么重要。环保又能带路,不错!你何曾有想过骑脚踏车去上班?在马来西亚骑的话,肯定变烧猪!太阳那么强烈。

之后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觉得这里的人生活很悠闲,可能是附近的环境很美吧。 至于语言的话,英语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大概“全城”的人都能说英语吧。另外一点让我很惊讶的就是阿姆斯特丹的中国城。阿姆斯特丹的中国城真的可以跟伦敦媲美,甚至会赢。因为尽然有一间庙在里头。而且中餐馆,中国超市也应有尽有。之后接下来的几个国家就再也没有看见那么大的中国城了。之所以这样,我们在中国城买了一些凉茶带在身上防身。因为当时我们两人已经开始感觉热气越来越严重。

很多人都会关心治安,因为阿姆斯特丹是以红灯区,大麻闻名,治安会不会好呢?我觉得治安还很好啊,因为你不难发现警员在路上出巡。一,是要防止游客拍照,另外就是维持治安吧。不过一切还是得小心。所谓“小心驶得万年船”。千万要记得别再红灯区拍照哦!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去看花和风车。由于青年旅社没包早餐,所以梳洗了以后就出发了。我们决定先去荷兰有名的花园,因为怕迟 去会很多人。之后我们才到风车村,看风车。

第一站:Keukenholf
这个花园是在每年3月到5月才对外开放,因为只有在这一段时间才是花盛开的时候。http://www.keukenhof.nl/ 至于要怎么去呢?你得到荷兰机场 (Schiphol Airport) 程踏 No.58 号的巴士到这个花园。从机场到花园大概需要 40 分钟吧。你可以在机场里买 巴士票 + 入门票 (€21)。

这个花园真的很大,我们也没跟地图走,只是随性的走。走到那里都是那么美,当然相机也很忙的在“卡擦卡擦”拍。还好我有两个电池,所以就不需要担心电池没电。这个花园好像每年都会栽培一些不同国家的花,而且每年都有一个主题。对花完全不通的我,只知道“orchid 啦"。

 七早八早没事做,就拍张运河的照片

 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 Schiphol -- 你就在这里转车去 Keukenholf

 58 号-- 去 Keukenholf 的巴士

40 分钟以后,我们就到达 Keukenholf 啦。
其实你在巴士途中就已经可以感受到 Keukenholf 的魅力

大大的木鞋

先放我的照片,再放花的啦...大家忍耐忍耐... :P

我真的很爱这种情景,从 St. James Park 开始就深深地爱上它了

 再来一张

五颜六色的花

一排的花1

 一排的花2

打横的花

 很可惜,我们到不了花田,只能远远的拍照

生肖牛的我

风车

 跟工作人员拍张照

好啦,看花吧!
 一排一排的花 
 
还有一些花还没开花
 很鲜艳的花

颜色鲜艳

郁金香-- 其实还有很多还没开花,不过不同的花,在不同时候开

近距离一张

不是一朵,是很多很多朵

 很美的颜色·

当然不能少过梅花啦(我不知道是不是梅花)

 另外一张

 我家以前也有 Orchid..

大概一点多我们就离开 Keukenholf 了,因为我们还得到风车村。由于我们得回到阿姆斯特丹车站转车,所以决定回到阿姆斯特丹吃午餐。 KFC 和 MCD, 我们选了 MCD, :)

我的麦当劳套餐

Chicken Burger

€0.5 一包的Ketchup, 怀念大马 MCD 的辣椒

吃饱后就出发啦....

第二站:ZaanseSchans (桑期安斯风车村)
要到 ZaanseSchans呢,你得从阿姆斯特丹程踏火车到 Koog Zaandijk 车站。下车以后跟着路上的指示牌,你就能找到这个风车村。相信我,一点也不难。这里应该有超过8个风车吧,我也没去算。只是感觉到回到吉兰丹,因为黄黄的草原有点像家乡的稻田。这里的风景也很美,可是风很大,有点冷。这里的风车应该还是能用的,只要把有帆布绑在风车上,风车就能转了。当然你也会看见有些风车是不会转,可能是“休假”吧。

 Koog Zaandijk -- 我也忘了多久,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0分钟车程而已吧!

 就是看这个牌子,你就能去到风车村了 (Zaanse Schans)

路途中你一定会经过的一个风车

Zaanse Schans 的全面图

我很喜欢这个 View

当然就要拍张照片

 身后有很多风车

 坐下来休息,真的累了

 有稻田的感觉吗?

看完风车以后就回到阿姆斯特丹了...
晚上:
今晚的晚餐可说是整个欧洲团最豪华的一餐,点了 Pizza, 和 “排骨王” (呵呵,西式的排骨王).没办法,我们住的 Hostel 不能烹煮,而且昨天已经吃杯面了,今天总得对自己好一点吧!

排骨王套餐 €10

 Pizza

 我之前所提过的 Coffee Shop (大麻店)

 荷兰的木鞋

 礼品店

这样就结束了我们的阿姆斯特丹之旅,明天我们要到瑞士去啦。雪山我来了....

下一篇:瑞士 (Basel, Interlak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