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May 4, 2010

梦幻之旅 (游记) -- 瑞士的第一天,巴塞尔(Basel)(第七天)

今天还是依旧,很早就出发了。今天我们要前往瑞士。瑞士可是我最向往的国家,因为之前朋友就告诉我说瑞士有多美多好的。果然,瑞士不是盖的。在瑞士呆了三天以后,真正的体会到这个国家的美。我想我真的爱上了瑞士。瑞士可说是处处都是一幅画。只要以雪山当背景,整张照片就会变得很好看。瑞士是被三个国家包围(德国,法国,意大利),之所以这样你到不同的地方,他们讲的语言也不一样。靠近法国边境的城市就会说法文,靠近意大利的就说意大利语而靠近德国的就说德语。但对我们两个来讲,这些语言都是一样,因为我们都听不懂。另外一点值得一提的就是瑞士是欧洲消费最高的国家。如果你是先游欧洲其他国家,再到瑞士的话,你就会深深的体会到我说的。之后,我发现英国是欧洲大陆消费最低的地方,呵呵!

由于我们从阿姆斯特丹出发,所以得花蛮长的时间到因特拉肯(Interlaken)。因为 Interlaken 位于瑞士的中部。我们甚至还横跨了德国,只可惜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游德国。我们只可以在法兰克福 (Frankfurt)转车。但是我们还是进入了德国的国土,应该算我们到过德国吧!呵呵。希望下一回有机会到柏林,法兰克福游玩。

我们选择住在 Interlaken 因为我们到瑞士的主要目的是到少女峰 (Jungfrau), 而上少女峰的火车就在 Interlaken 起航。Interlaken 只是一个小城市,一般到这个城市的游客都是冲着 Jungfrau 而来。 Interlaken 当然不能跟 Geneva....Bern..Luzern...Basel...Zurich 这几个大城市相提并论。这几个大城市都是游瑞士不能错过的地方.如果你有 Euro Pass, 闯完这四个城市应该没有问题,因为你是完全不用补票。你只需随身携带你的 Euro Pass 就行了。问题是你有那么多时间吗?我们就只能到 Basel 和 Bern。希望下回能去那些我们错过的城市。

如果直接从Amsterdam到 Interlaken, 大概需要8个小时吧,所以我们为了不要浪费时间,就选择了到 Basel (巴塞尔)下车,看看这个城市,然后再继续我们的车程到 Interlaken. 换句话来说,我们又得以3个小时搞定 Basel. 不过 Basel 这个城市还好啦,以我们之前累积的经验,"迅速游"对我们来讲小意思。

由于只有三个小时,我朋友之前就问我“你一个小时能走多少公里啊”,我都这样回答“你能走多少,我就能走多少”。事实证明平时有打球的我,体能还算不错的哦!好啦,不罗嗦,开始我们今天的巴塞尔(Basel)之旅吧。其实我在这个城市没拍很多照片,只是后来我有一个为题就是“怎么欧洲每一个国家都有一条河啊“,巴黎(塞纳河),伦敦(泰晤士河),Bern, Basel, Florence, Venice....,全都有自己的河。

出发啦..
阿姆斯特丹火车站

到法兰克福 (Frankfurt)车站转车

ICE,应该是德国的火车吧。我坐过最舒适的火车

有种豪华的感觉

2nd Class 还有包厢

时速160km/h

把一些重点记录下来

五个小时以后我们终于到达了 Basel...

Basel SBB 我来了

放行李的 Locker.

 CHF8

Basel 的火车站


 跟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一样,Basel 也有电车

Basel 的街头,看见那些电缆吗?
都是电车用的,还有地上的轨道


忘了这是什么地方了,因为 Basel 是莫须有负责的

Basel 的教堂,从这里可以欣赏到不错的景色

Basel 也有一条河..呵呵

 
 天色有点灰暗

 
 另外一张

 Basel 的博物馆

 证明你到瑞士的“旗”

 红牛

 不知道你能不能在照片中感受到这屋子的豪派,
但当时我就觉得如果我能住在里面该多好。

 
 应该是一间教堂的塔楼吧

 以前是一座城堡

这样就结束了 Basel...得赶紧回去赶踏下班车到 Interlaken...

 
 这回没有 ICE 列车坐了,坐穿行当地的火车

 2个小时后,我到达了 Interlaken OST

 Coop..瑞士的超市。你可以在这家超市买东西会旅社煮来吃。
就在火车站对面

我们的晚餐,又是意大利面 + 蛋 + 咖啡,怪怪的搭配

晚上:
就如我说的Interlaken是一个小城市,晚上也只有到处逛逛。拍拍照。

 
 Backpackers Villa....赞!

 我们就住在有一楼

 Interlaken的夜景

 
 宁静的街道


 很有名的瑞士刀

p/s: 其实你到巴塞尔(Basel)以后,你应该还不会爱上瑞士,可是当你越来越靠近雪山的地区的时候,你就会问自己“怎么这个城市那么漂亮啊”。所以你可能得等到下一篇才能体会到瑞士的美。

下一篇:少女峰 (Jungfra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