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June 28, 2011

Mount Erskine (白云山) -- HaiNan Western Food

那天同学介绍了一家‘平民西餐店’。其实这个‘平民西餐店’是我自己给它取的啦。为什么我会称它为平民西餐店呢?因为一般当我们说吃西餐的时候,大家脑海都会浮现很高级的餐厅。但是这一家西餐店并不是哦!它的店面竟然是一个住家,而且还是很新村的感觉的住家。如果你是来自小地方的话,你肯定知道新村的屋子是长得什么样子的。

说了那么久,都还没正式提到这一家西餐的名字。这一家西餐的名字叫做 Hainan Western。如果要翻译去中文名字的话,应该是海南西餐店吧。这一家西餐店坐落在槟城白云山 (Jalan Mount Erskine). 确实地点我会把它的 GPS Coordinate 放在这一篇部落格的尾端。

其实早在上个星期前就想到这家西餐去品尝他们的西餐了。但是上个星期竟然没能找到这一家店。最后草草地在一家餐馆解决了晚餐。但是心里就是不服气,明明就知道它在 Jalan Mount Erskine,可是就是找不到。吃饱后,又兜回去找过。最后黄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被我们找到了。所以大家决定这一周一定要去品尝他们的西餐。

也因为这样从同学那里得知,原来海南人很厉害煮西餐和泡咖啡。为什么?原因是他们在二战时期海南人多半都是为英国人烹调食物,也难怪他们的西餐和泡咖啡技巧那么好!至于这是不是真的,那就得等你来告诉我了。但说实在在我家乡那些稍微有名的咖啡店,老板还真的是海南人啊!呵呵!

本身觉得这一家西餐店主要是借个比较大众化。一碟 Chicken Cordon Bleu 才买 RM9.90. 请问你能在那里找到更便宜的呢?当然你会说,便宜的东西会好到哪里去。但是我能告诉你,吃过后你就知道!而且‘阿贤人情味’这个节目也有拜访过这一家店,所以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这一家店傍晚6点开到凌晨12点。但是我会劝你早去,因为周末通常都是高朋满座。但是续我在怡保所学会的‘等座椅’的技巧以后,当然也派上用场了。

这一家路旁的屋子就是 Hainan Western 的所在地

才 7点就座无虚席

这是我坐下来下了订单以后 -- 天是亮的

天暗了,但是我的食物还没送上。
好吃的东西都是要等的啊

终于我的 Chicken Cordon Bleu 来了。
本身是觉得有点‘干’。下回一定要试 Grilled Chicken with Brown Source


Location: Jalan Mount Erskine

GPS Coordinate: 5.449111,100.302256

2 comments:

  1. 怡保的“等座椅”技巧? 哈,我是怡保人,这招很厉害!

    ReplyDelete
  2. Superbearman89, 如果有冒犯到真的不好意思。因为我真的只有在医保才体会到‘等座椅’的知味..都怪那些店太出名和食物太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