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Monday, June 6, 2011

怡保吃喝玩乐的一天

怡保, 每当同学或朋友提起怡保的时候都会说怡保有很多美食,如芽菜鸡,点心,香饼等等的。这一回刚好有个小学同学在怡保举行婚宴。所以大伙们也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除了参加同学的婚礼,也顺便大家来个小小的聚会。由于婚礼的晚宴结束已经是很晚了,大家也懒得驾车回家,所以决定在怡保呆一晚。除了可以晚宴后聚一聚,当然隔天还可以一尝怡保的美食。

说实在我对怡保的美食还是一窍不通,我最厉害的就是‘怡保芽菜鸡’。这就是我仅知道的怡保美食。当然我也听过怡保有家很出名的点心楼,要吃点心得站在别人的桌子旁边等类似的形容。当时我还不怎么相信,这一趟怡保之旅以后,我相信了。

由于昨晚还蛮迟睡的我们,今天当然也睡到蛮迟的。同学还说要去吃点心不需要那么早去,因为早去肯定是要排队和‘站在别人的桌子旁等’。哈哈!当然如果你迟去的话,可能有些点心会买完了吧!但是回想一下,一般我们都早上吃点心吧。怎么会有人中午去吃点心呢?但我们偏偏就搞到10.30am 才出门,虽然说去到的时候已经是 11am 了,但是那间‘富山’点心楼依然是那么的多人。就连要找个位子停放车子也难!我也第一次见证了‘站在别人的桌子旁等桌子’的举动。当然我也站在别人的桌子旁等位子。不然的话,别休想能吃到点心呢!还真的有点夸张!我们同学一行人就‘分工’地去等桌子。最后我同学找到了一个极佳的位子,我们也顺利坐下来。这家点心楼还是 "Self Service" 的呢!同学也说:“你看 Self Service 还那么多人!”。因为一般的点心楼都是一个人推着一个手推车,然后喊:“烧卖,虾糕”..... 这里呢...你还是自己去点吧!呵呵!同学还介绍说除了 “富山”,其实大家还可以去对面家叫 “明阁点心楼”。有机会下次一定要去试一试。至于食物如何?我很难去评论。其实最主要是同学们大家坐下来畅谈一番。 :-)

我们今天的节目还蛮多的。之后就到附近的一家 K-Box 去飙歌。说实在,这还是我第一次和我的小学同学们去唱 K 呢!也不能怪我们啦,我们的家乡哪来什么 K- Box 啊!到了城市工作以后,大家都个各忙各的了,哪来那么时间呢?所以大伙们就决定去唱 K.

唱完 K 以后,就去吃怡保最有名的“怡保芽菜鸡”. 你可以选择配饭,沙河粉汤,或干沙河粉。但是我们 order 的干果条就消失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以饭顶上,因为太饿了。其实怡保好像有两家比较有名的‘芽菜鸡’店。一个叫 “老黄”,另外一个叫“安记”。我们这回光顾了老黄。

这一趟总算没有白来,吃了3家怡保有名的美食店。其实昨晚也光顾了另外一家“煮炒”有名的点 --“德记”。据说他们有名的是沙煲老鼠粉。但是我们去的那一天尽然没有买。可能是周末,不得空弄吧!

总的来说,这一趟怡保之旅还真的蛮 enjoy 的。除了能参加同学的婚礼以外,也可以和老同学聚一聚,当然也品尝了不少美食。最重要的收获是,我人生第一次站在别人的桌子旁等人家吃完,然后霸人家的桌子。看来这只有在怡保能看得见。 :-)

传说中的‘富山点心楼’

人山人海

 小笼包

 不懂什么鱼圆

‘虾糕’

烧卖

 里头卷着肉丝和花生

我的最爱 -- 芋头角

 排骨

 萝卜糕

 我们第一轮 ordered 的

 同学们
 怎能放过他的招牌呢?

Next Stop -- 唱 K 去

 Last-Stop -- 老黄芽菜鸡

芽菜鸡 + 豆芽

 这里也是人山人海。
站在桌子旁边等的‘文化’依然存在!哈哈
德记 -- 出名沙煲老鼠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