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June 19, 2011

2011毕业旅行之一人独闯东欧 (游记) -- 维也纳的第一天 (14天)

今天要往维也纳出发了。这一回还好火车没有迟到,很准时。而且出发前的10分钟就到达火车站。这才是我对欧洲火车的认识嘛!准时,快和舒适。这一趟的火车是以包厢型的。也就是说一个包厢里有6张椅子。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坐欧洲的火车,但还是不能不佩服他们的火车,就连英国的火车也被比下去了。选好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后就开始为我的电池‘们’充电。过后就开始写我的游记。如果现在不写的话,之后肯定是忘记或懒惰而荒废了。

火车很准时的到达每一个站,为什么人家就是能做到呢?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会选择以火车作为我在马来西亚的交通工具而不是巴士。大马的铁道局,你们几时才能遵守你们的诺言呢?这一趟火车不是开往维也纳市中心的火车站。它只开到维也纳城外的一个城市。但是不用担心,因为是由地铁连接到 Westbanholf (维也纳市中心的火车站). 我会建议你买 24 hours Pass (€5.70) 或 48 hours Pass. 虽然之后你会发现其实步行都能到达,可是你累了以后可以坐地铁啊!

 在维也纳我也选择了靠近火车站的青年旅舍。不能不说的就是这一趟的青年旅舍都很棒,当然除了布拉格那一间之外。所以我会推荐大家住这一家青年旅舍 -- Step Inn. 因为这一家的设施从房间,浴室,厨房,网络。每一个都很棒,至少他们家的 WIFI 是免费的。很难能找到一家青年旅社可以让我 Stream Youtube 不lag 的。但是这回的青年旅舍都做到。 也因为他们厨房设备太齐全,我去买了意大利面回来一展我一年多来所‘练’成的厨艺。最重要的还是能省下不少的旅费。

一路从布拉格到维也纳的途中都吓着绵绵的细雨。接下来的一天也下雨了,所以我的维也纳之旅一直都在雨的陪伴中。下雨的维也纳让它逊色了不少。但总的来说维也纳还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和布拉格不一样的是维也纳有很多主要的街道,很多 Shopping 街。我只能说如果你是欧洲品牌的拥护者,维也纳肯定是你的天堂。维也纳也是我这次在欧洲各大城市中看见最多游客拿着各名牌的袋子。可见大家来这里都是疯狂的 Shopping. 重点是我发现这里大部分的游客都是泰国人。

搭地铁的时候我开始观察维也纳人。我总觉得他们跟其他欧洲人长得有点不一样。最特别的是他们的眼睛。如果有机会你们自己去观察和察觉吧!

接下来说说这里的中餐馆。在维也纳也很容易找到中餐馆。这里有类似柏林的中餐馆,就是聚集了泰国餐,中国餐,和日本餐的‘中餐馆’。而且各大火车站也有这中餐馆的的档口,很方便。但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泰国人。但是他们每个都操着一口流利的当地语言。

在青年旅舍休息了一阵子以后,就开始我的维也纳之旅。除了从青年旅舍到景点中心 (Stephansplatz) 其他的景点我都用走路。因为所有的景点都是一个接一个,而且当你走在维也纳的街道上是,你会不由自主的问自己:“他们的每一栋建筑物怎么都那么宏伟,而且马路又大又宽”。

以我走马看花的旅游方式,半天里面就走完之前计划好的景点。不能不提的就是维也纳的夜景。虽然不像布拉格城堡和 Charles Bridge 形成那么美丽的画面。但是它还是有它迷人之处。尤其是 Rathaus Hall.

回到旅社才发现所有的室友都睡着了。哈哈,大家还真的早睡啊。虽然间中有下雨,但还是顺利完成了我的维也纳之旅....

EC75 -- 开往维也纳班车

火车内部

Economy 的厢房

4个多小时后到达了 Wien Meidling,
可以转搭 U6 航线到 Westbanholf (维也纳总火车站)

我在维也纳的宿舍 --  Do Step Inn
http://www.dostepinn.at/

 Do Step Inn

 Do Step Inn -- Kichen

填饱肚子才出去闯维也纳

第一站: Stephansplatz (U1, U3 航线)

 我的第一站 --  Stephansplatz 广场

Stephansdom 教堂

 Stephansdom 教堂正在维修,所以一部分以‘图片’来取代

Stephansdom

之后其实就能沿着地图到达所有的景点....

 途中经过的 Peters Church

Graben Street, 人潮十分旺盛的一条街

就是很喜欢眼前的建筑物

之后你就能看见这些令你为之疯狂的品牌

Hoher Markt -- 类似 Monument 的东西

维也纳的地标 -- HOFBURG

经过了 HOFBURG 以后,你会来到两栋一模一样的博物馆。
图像中的是其中一栋

之后你会来到维也纳的国会 。
本身很喜欢这一栋建筑物的设计

换个角度拍

这是坐落在维也纳市议会对面的一栋歌剧院

维也纳的市议会 --Rathaus

走了一整天,我也肚子饿了。
就在附近的摊口买了一个‘杯面’吃

吃饱后就开始我的夜景拍摄.....

无可否认, Rathaus 会是我看过那么多夜景当中数一数二的

再来一张

怎能错过合影呢?

Rathaus 对面的歌剧院

入夜了的维也纳国会

 维也纳国会 

Hofburg

Hofburg

Panaromic View:

  
 HOFBURG

 
  HOFBURG

2 comments:

  1. hey, billy, first time visiting your blog but it's way too awesome! haha, i wish i have the gut to do backpack travelling alone. love your blog =)

    ReplyDelete
  2. Superbearman89, I am sure you will make it in coming future and I hope this blog can give you some hel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