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Friday, June 10, 2011

2011毕业旅行之一人独闯东欧 (游记) -- 布拉格的第二天 (13天)

还好昨晚一觉到天亮,而且没有什么‘灵异’事件发生。真的谢天谢地。还是保持一贯的作风,早起。吃过了自己准备的白面包+巧克力酱及一杯白咖啡后就往布拉格城堡出发了。

其实到布拉格城堡你可以选择坐电车。电车是直接到达布拉格城堡的正门。但是因为我懒得研究电车的路线,所以选择了地铁。如果用地铁的话,就得步行大概10分钟。

进入布拉格城堡是不需要收费的。但是如果你要进入St. Vitus 教堂里面的话,那么你就得买入门票。不然的话,你就只能在外面观看。其实我觉得如果你买票的话,在布拉格城堡至少得花上3-4个小时的时间。

一直沿着城堡的路线,你会经过城堡的花园, St. Vitus 教堂, Basilla, 最后你会来到城堡后面的观景台。这里也可以说是眺望整个布拉格的好地方。和钟楼不一样的是,在这里你是从城堡的方向望向旧城。这个看台肯定是你不想错过的景点。

对布拉格的印象就是他们的教堂的屋顶都是‘青青’色的。所以当我在柏林看见许许多多‘青青’的钟楼的时候,我就会联想到布拉格。其实我本身觉得布拉格城市的‘感觉’和瑞士的 Bern 还蛮像的。当然布拉格的城市和房子比较美丽。我觉得两者还蛮像的。可能跟他们的历史有关吧。只能说‘中欧’的感觉都是大同小异。

在没有买票进去参观布拉格城堡的每个景点的情况下就已经花了大半天的时间。看来如果买票的话,得花上更长的时间。除了布拉格城堡以外,周边还有许许多多的所谓的‘皇宫’。只能说在布拉格城堡这一带的建筑物比起对岸的建筑物来的宏伟许多。

之前有提到这里的中餐很便宜,所以今天放纵了自己,吃了两顿中餐。旅行还真的很容易饿。但为了省旅费,唯有在吃那一方面省钱了。但是在欧洲真的很难遇到中餐少过 €5. 看来也只有柏林和布拉格能做到。我想当我到达瑞士的时候肯定会很想念这里的中餐。想的不是他们的味道,而是它的价钱。


今天虽然买了一日游的卡,但好像都没什么用到。因为我都选择了步行。这样才能真正体会这个‘欧洲之心’的美丽。你可以尝试从dancing house 一直沿着和步行到 Jewish Area. 很不错的一个步行路线。

晚上我又回到了布拉格广场和 Charles Bridge 上看夜景。今天的 Charles Bridge 显得有点暗淡和比较不热闹。我想可能因为今天是星期一吧!所以要去布拉格,记得安排在周日啊!

过后我又沿着河步行回到我的旅馆。今天他们把我换到另外一间房去,多了三个室友。 Yahoo~ 今天不用怕鬼了.....明天又要早起,因为要赶车到 Vienna. 再会了布拉格

比可以选择坐这个电车直接到达 Prague Castle 大门

整个 Prague Castle 其实很大

Prague Castle 里的一个公园

Prague Castle 的其中一个入口处。
一个外国女生竟然不知好歹去惹那位士兵。最后被士兵‘吓’走!

拍照还是要保持着一种尊重的态度

他还戴墨镜呢!原因是那时是夕阳下山

Prague Castle 的另外一个入门

Prague Castle 的庭院中的一个喷水池

Prague Castle 的第二庭院

St Vitus 教堂

St Vitus 教堂的另外一个角度

这一座教堂真的很宏伟

有些地方还金碧辉煌

Prague Castle 的第三庭院

第三庭院拍照留念

St George 教堂

St George 教堂

沿着这条路你就能到观景台了

就是这个观景台

我走到 Charles Bridge 的河边去

就是喜欢四月份去欧洲旅行,因为这时候是花开纷放的时候

在这个公园逗蛮久的

白白的花

St Nicholas 坐落在 Charles Bridge 对岸的一个教堂

这屋子里有一个花园。反正这里的屋子每个都有一个很大的花园
而且 Palace 还到处都是。呵呵!

这就是里面的其中一个花园

庭院的另一端

除了花草树木,还有雕像

庭院里的一个湖

一个我觉得很有趣的设计

很有巴塞罗纳设计家的 feel

肚子饿了,吃什么好呢?

  
 最后选择了 -- 宫保鸡丁

吃饱了,继续往前走。这里的路都是斜波,累死了!

又是一个 Palace -- Tuscany Palace. 就在 Castle Square. 这里好像有3-4个 Palace

  Castle Square

另外一个 Palace -- Schwarzenberg Palace

Loreto -- 给我阿拉丁城堡的感觉

Loreto

Loreto

又是一家教堂

就是喜欢眼前的布拉格市

怎能错过呢?

回到桥的另外一端 -- Museum

Museum 正对面的大街

一直让我误会在巴塞罗纳的建筑物 -- Dancing House

歌剧院

我的晚餐

我又回到了 Old Town Square, 布拉格广场

 布拉格广场 

 再会了布拉格

Panaromic View

 
 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

布拉格城堡

下一篇:维也纳我来了....

4 comments:

  1. Oh!I like it!^^加油!继续写哦!

    ReplyDelete
  2. lmao ' 想的不是他们的味道,而是它的价钱'!!! i didnt know the name of half of the building i saw! u are a detailed journalist!:)

    ReplyDelete
  3. @housefly, haha..coz I bring the map with me mar..so have to look at their name and FIND the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