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回忆

也忘了在哪里读过或看过这一席话了,这句话大概是说:“年轻时的我们不断地去为自己创造美好的回忆,因为当你老了的时候也只有这一些回忆会陪伴你度过下半辈子”。当时看见这一席话的时候,还未能深深的体会它的意义。毕竟我还没到“老”的阶段。但随着离开英国的日子越来越近的时候,心里深处有一种很不舍得离开英国的感觉。当然那种恨不得赶快回家的心情还是在心里的另一个深处正在日益的汹涌澎湃着。只能说这时候的心情是‘矛盾’的!

今天我就翻阅了我之前写的部落格。从我第一天那个‘大乡里出乡’,在阿姆斯特丹奔跑追赶飞机...一直到现在正在写报告和倒数回家日子的我。日子过得还真 的蛮快啊!从24变成了26了... 看着每一张照片就让我想起当时的状况。果然照片是唯一能把人生最美丽,最值得怀念的那一刻‘定格’起来的伟大发明。 

虽然在英国短短的一年半的读书生涯,但我知道这一年半里的一切肯定会是我老了的时候自己不断去回忆的一段日子。从一个‘忘了怎么煮饭’(因为高中的时候我有帮家里煮饭,但后来就没有煮了,也就这样忘了),到一个能在30分钟以内弄一道能添包自己的晚餐!当然还有在这里求学的一切一切~我在每个地方所留下的脚印,经历....这一切真的会陪伴我到永远....

可能有一天到我老了我也会说:“想当年...之类老套的话...” 但这也验证了人老了的时候真的只有‘回忆’陪伴着我们。很庆幸的,我有这么一段美好的回忆陪伴着我.....不管我身在何处,我依然会挂念着我在伯明翰的点点滴滴....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