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February 20, 2011

巴塞罗纳游记 -- 第二天

今天是时候去看看高迪的其他杰作。所以今天的行程是到 Gothic Quarter 和那两间有名的房子。当然今天的另外一个目的地是巴塞罗纳1992年奥林比克运动场 (Anella Olimpica).

由于我住在 La Rambla 街附近,实际上是在 Placa Reial 广场的旁边。所以每一天我都会经过它们。早上一出门就到 La Rambla 附近一个有名的菜市场 (Mercat de la Boqueria)。说的好听就是菜市场,但其实就是巴刹。但是很奇怪的这个巴刹尽然是旅客必到的一个景点。可能是因为坐落在 La Rambla 街上,自然而然的就成为旅客走访的地点。但不能不提的就是,巴塞罗纳还蛮出名海鲜的。可能是因为靠海,所以海鲜自然而然就很新鲜。这个巴刹最吸引我的地方莫过于那些海鲜。你可以看见那些龙虾,螃蟹还在缓缓地蠕动。你说,这里的海鲜新鲜吗?除了这一点之外,这里就是一个普通的菜市场嘛~

之后就到 Gothic Quarter (Barrio Gótico). 这里可说是巴塞罗纳的老城。当中还留下罗马占领时代的围墙和一些建筑物。在这里真的很有罗马 feel... 本身是觉得巴塞罗纳受到意大利的文化影响还蛮深的。我是指建筑物和街道的设计。可以看见古时候罗马人的影响力有多深远。

然后我又回到了 La Rambla, 步行到这条街的尽头的一个广场 -- Placa de Catalunya。 和罗马一样,巴塞罗纳也有很多类似的广场。这广场没什么特别,但是还是值得来看一看的。那天刚好还有爱好动物保护协会组织在那里聚会抗议对动物残忍的虐待。

在这个广场逛了一逛以后,便到巴塞另外一条有名的街 -- Pg. de. Gracia. 这条街可说是爱 shopping 人的天堂。这里聚集了所有品牌的店面。本身是觉得和法国巴黎香奈儿街有点类似。反正这里你可以发现很多品牌的店。尽情的 Shopping 吧~ 当然这条街除了 Shopping 以外,另外一个吸引大家到来的就是那两栋高迪设计的房子, Casa Batllo 和 La Padrera (Casa Milla)

这样一转,就转了一个早上了。下午的行程是到1992年奥林比克场地参观。要到这个奥林比克场地可是选择从 Espanyol Square 作为起点,然后一步一步地慢慢‘爬上’位于高山上奥林比克场地。因为昨晚来到 Espanyol Square 的时候天色已经灰暗,所以决定去看看白天的 Espanyol Square 到底长得什么样。我又回到了昨晚那个喷泉表演的地方,喷泉池依在,但是就是少了那么一点“水”。 :) 因为只有晚上的时候你才能看见喷泉。白天的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MNAC) 还是有另外一番风味。从这里望去 Espanyol Square 的感觉就是‘赞’。

接下来的行程还真的把我累坏了。呵呵!只能用“暴走”来形容我的这一趟之旅。从 MNAC 慢慢的步行到 1992 年奥林比克运动会场。哇!原来在我的印象中在巴塞罗纳举办的奥林比克运动会已经是大概是10年前的事了。我那时应该不知道巴塞罗纳在那里吧!也真的没有想过会有一天能来到这里... 离奥林比克球场不远有个缆车可以带你到山顶上,观看巴塞罗纳的全景。这里也是 Castell de Montjuiic 的所在地。但是如果你要省钱,而且你又有很好的体力的话,你其实可以选择步行上山。我就是那个步行上山的那一个。全程应该耗时30分钟吧!从山上下来的时候,我只能说我的脚不是属于我的脚,累死了!

 终于我有罗嗦完毕啦!

第一站: La Rambla: 地铁站: L3 Liceu

 早晨的 La Rambla

La Rambla

在 La Rambla 的档口

巴塞罗纳的地铁站, M for METRO

La Rambla 的花档
第二站 Mercat de la Boqueria -- 地铁站: L3 Liceu

Mercat de la Boqueria

 Mercat de la Boqueria 

市场里的档口琳琅满目

 好久没吃海鲜了

 第三站: Gothic Quater 地铁站: L4 Jaume 1

Cathedral of Santa Eulàlia

Cathedral of Santa Eulàlia  里面

Placa Nova

Barcelona

Carrer del Bisbe Irurita

 Placa de Sant Jaume

 Placa de Sant Jaume panaromic view

Placa del Rei

第四站: Placa de Catalunya : 地铁站: L1 Catalunya

 Placa Catalunya 

他们在抗议!

Placa Catalunya


第五站: Pg. de Gracia
-- 这条街的建筑物很有特色,也是一条购物街

Casa Battlo -- 高迪的杰作

Casa Battlo

 
 Casa Battlo

坐落在 Casa Batlo 隔壁的建筑物

Casa Mila 
-- 另外一些我觉得有趣的建筑物 --

建筑物1

 建筑物2

  建筑物3

  建筑物4

   建筑物5

第六站: Espanyol Square + Anella Olimpica  地铁站: L1, L3: Espanya
Espanyal Sqaure

仿效威尼斯的钟楼

 早上的喷泉池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MNAC)

Espanyol Square

从 MNAC 看去 Panaromic view

第七站: Anella Olimpica


MNAC 背面

 :)

1992 年奥林比克运动会场

 Anella Olimpica
 
1992 年奥林比克运动会场 

第八站: Castell de Montjuic

登山的缆车

从山上城堡望向巴塞罗纳港口

巴塞罗纳市

又再次品尝 Paella -- 今天的口味是 Mixed...

Placa Catalunya 的夜景

 Placa Catalunya

 Casa Batl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