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国外的年夜饭

今天是年三十晚了。在外打拼的你也应该回到自己的安乐窝和那无忧无无虑的小镇里去了吧。期待的正是和家人一起吃的那一餐团圆饭,饭后到外头和一群老友喝杯茶聊个天。但在国外的我就没能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也没能与一群老友聚一聚。但是我要说的是:“明年我就回来啦!爸妈到时一定要煮好多好多的好料给我吃哦!”.... :)

今天除了早上忙了一会儿课业以外,之后的时间都不怎么想动。逼近今天是年三十晚啊,应该悠悠闲闲的在家里等待与家人一起共进年夜饭。我的年三十基本上是台湾综艺节目陪我度过。但是当家人们吃过团圆饭以后,就给他们打了个电话。就这么一聊聊了好几个小时。如果不是 FB 一直有人在转发新年的视频或 Status, 我真的会忘了今天是年三十了。

当然年三十总不能一个人过吧!也很好运的,有几位同学邀约一起吃晚餐。虽然大家都还得上课,写作业的,但还是抽空一起吃一顿‘游子们的年夜饭’。真的要很感谢这几位同学啊!我们的年夜饭是‘打边炉’。因为大家都要上课和学习,哪来什么时间煮炒啊!所以打边炉是最容易的。但是最主要是在这个让人思念家人的季节里不要一个人度过那么凄惨。

不罗嗦,看看我的年夜饭吧...

火锅大餐

 各式各样的鱼丸

蘑菇

 豆粕

 金针菇

下锅了

 开餐咯!

祝大家新年快乐,兔年行大运!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