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Friday, February 4, 2011

年初一

我在伯明翰的年初一就这样过了....

由于英国是慢大马8个小时,所以昨晚就故意比较晚睡。主要的目的是可以和在大马的爸妈和家人们拜个早年。因为如果等到我起床以后,大马已经下午三四点了。总觉得年初一拜年一定要早上进行才比较有意思。 :-). 就这样昨晚和家人视频聊天到凌晨2点半。然后才睡觉去。在国外过年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家人打个电话或视频聊天,感受一下新年的气氛。

今天起床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了,起床的时候差点忘了今天是大年初一。但是就算今天是大年初一 我有能做什么呢?难道我能去同学家拜年吗?呵呵...所以我决定到伯明翰的中国城去看看有什么噱头。但是。。。很失望的我去到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可能我去的晚了吧,又或者是在这里也没什么庆祝。但是有一点很惊讶得就是所有的华人商店都打开门做生意。看来在英国大家真的没什么庆祝农历新年。反而是圣诞节的时候,所有的商店都休息...这就是在国外的不同的体验。

还有一点就是...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大年初一去 Shopping 买衣服过年。说真的我今年还真的还没为自己添购一些新衣过年。 今天就冲到一家我在英国比较喜欢的品牌店里去逛逛。发现尽然他们在做最后的促销活动。很碰巧的就是我喜欢的那几款衣服都有打折,很自然而然的说服了自己把它们买下来。既然没能回家过年了,总得对自己好一点吧!就这样,今天的收获尽然是新衣服.....

 伯明翰的中国城 -- 还是有灯笼装饰啦

 所谓的“牌楼”。这点伯明翰就逊掉了..

左右都是一些餐馆

 还以为这里会有舞狮


 角头间的那一家餐馆是 Malaysia Delight...我最喜欢的一家餐馆

 另外一家中餐馆


 China Town

我的战利品

 新衣裳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