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巴塞罗纳游记 -- 感想篇

当我提起西班牙的时候,脑海里所浮现的就是斗牛,西班牙舞,教堂。但其实真正让我开始认识西班牙的并不是这一些,而是巴塞罗纳球队 :-)  当然也从同学的旅行照片中认识了圣家堂,Sagrada Familia. 当然还有那些坐落在巴塞罗纳的有趣建筑物。也因为这样认识了当地有名的建筑大师 -- 高迪 (Gaudi).

如果要我总结巴塞罗纳这个城市的话,我会以“高迪,艺术,足球,沙滩和“小偷”来形容它。很奇怪为什么会有小偷这个词汇呢?对,巴塞罗纳也是一个以小偷闻名的城市,不逊于巴黎和罗马。

当然撇开小偷这一块,巴塞罗纳真的还是一个很值得去看看的地方。许多欧洲国家都在主要市区为设有专为巴士而设的车道,也就是说只有巴士才能使用。我觉得大马应该仿效他人这样的做法。当然有一点让我很佩服的是,大家都很遵守规则,他们都不会滥用巴士通道。即使是普通车到塞得‘要命’,他们也不会用巴士通道来超车,佩服!如果我们真的要仿效他人的做法的话,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这一点。如果大马真的有一天能做到这一点,我想我去吉隆坡的时候肯定会选择巴士代步。还有另外一点的就是巴塞罗纳和英国的巴士的不会超速。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这还是我第一次坐巴士感觉到“巴士行驶得很慢!”。巴士司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人命关天啊!

 之后不能不提的就是巴塞罗纳的地铁。所有你要去的地方,几乎地铁都能到。你可买1天,2天,3天,4天的无限次卡又或者是10次的地铁卡,因个人所需而定。地铁一般3分钟就一趟,很强吧!但是搭地铁真的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小偷很猖狂!

Las Ramblas, 一条让我对欧洲改观的街。Las Ramblas 是一条聚集了花,餐厅,艺术表演者,画家和海鲜海鲜的不夜街。  来了英国以后,第一件事让我觉得很惊讶的就是为什么这里的店八点就关门啊!但是 Las Ramblas 尽然在晚上9点以后,还是那么热闹!那么多人,那么多摊子还在卖东西。没人会想要错过这一天街。

接下来就要讲讲坐落在巴塞的建筑物了。在 Las Ramblas 两旁的建筑物都很独特,但是巴塞还有另外一条很有名的街就是  Gracia 街。这条街聚集了所有名牌店,肯定是爱好 Shopping 的人的天堂。但是它还有其他的卖点,那就是高迪所设计的两栋房子, Casa Milla 和·Casa Batlo.最后当然是教堂 -- Sagrada Familia

有一点我觉得很有趣的就是,巴塞罗纳城外的城市很有吉隆坡的味道。可能是因为有 Flyover 吧!而且建筑物也和巴塞主要是中心的很大差别.....

最后要提的就是到巴塞要很小心谨慎!

 高迪的杰作作为序幕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