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aturday, July 10, 2010

英国人的热情

搬家,搬家....还是难逃搬家的宿命。由于将要到另一个小镇实习,为了不要每天往返所以就打算到那边租个短期的房子。其实每天往返除了会很累,而且也很不划算。要知道英国的火车票实在是太贵了。为了实习,为了学东西,不管了.....

所以今天就抽空到那个小镇去找房子。网上其实找了好几家,可是由于是短期的,大多数的代理都不愿意出租。所以最后也就只好厚着脸皮到附近的家庭询问。要是如果在大马,有一位年轻人走向你家说要租房子,你会理他吗?哈哈,我相信你一定会马上把大门深锁,可以的话都不理睬他吧!为什么呢?因为我国的治安真的不是那么好啦,所以这样做是比较保险的。但是今天我真的这样做了,可是得到的待遇是........

但是,在英国就不一样了。今天我真的快疯了,我告诉自己今天无论如何都得找到一间房间,不然怎么去实习啊? 过后我就像“坏人”般到附近居民的住家询问是否有房子出租。从这个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英国人的热情。有一位先生甚至还帮我联络他的朋友,看看他是否有房间出租。而另外也有两个家庭很热情的帮我翻报章找房子。回头一想,为什么他们不会当我是坏人呢?可能我不像?哈哈!我觉得一方面是英国的治安比较好,没有那些上门欺诈事件。也就因为这样,他们都比较热情的帮助一些陌生人。

当然今天也是英国这一年来最热的一天,也就偏偏我得走在马路上寻找房子出租。热死我了!也因为这样,我深深地体会到英国人的热情......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