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July 20, 2010

跨别了11个月后的第一天

距离我离开工作岗位应该快11个月了,很久没那么早起床了,也早已忘记所谓的 “Monday Blue...TGIF....Holidays" 这些词句了。但这一切一切很快的就要回来了,因为我又回到了工作的生活。也就是说以后我得12点前睡觉,6点早上起床。8点回到家,吃饱饭看一部连续剧,然后睡觉。每天都重复这一系列的活动。 Monday Blue....我又开始感觉到它的威力了。

今天是我实习的第一天,前晚都睡不着,可能是搬到新的地方吧。不过我估计今晚我肯定很好睡,因为太累了(其实第一天也没忙什么,但是就是累)。先讲讲和老外一起工作是什么感觉吧。Erm...我还是喜欢和华人一起工作,的空就吹吹水。今天我突然间好想念我在“阿特拉”的日子,再看下去你就知道为什么我会那么想念了。原来老外都很“省”,他们都没出去吃午餐的,大家都带便当,三文治到公司。今天午餐的时候,我心想如果我可以去 Batu Maung...QBM...吃午餐那多好啊!还记得以前在“阿特拉”的时候,一到午饭时间就站起来,望望我那群吃饭的kaki..然后就“扑通”一声就往我们一贯去的地方吃饭。今天我只好呆在公司吃我的三文治,看来接下来的日子都是以三文治当午餐了。

第二...还是美国公司好,为什么?因为它们的 Cubicle 够大,别人看不见你在里面干什么。我在这间公司是“开放式”的,老板一眼就能看见你在干啥...更别说 FB, yahoo mail 也不敢开,那就只好乖乖工作,准时放工吧。

老外...除了公事上,也没什么私下聊天的机会。一方面是语言不通,另一方面是文化不一样吧。我不可能去跟他讲冷笑话吧。呵呵,还是和华人工作比较好。不过老外还是很热情的,他们都会分享他们的学问,只要你肯问,他们都应该会教你。

还有就是想念我的 PHY8557,现在才知道有车的好。不需要等公交车,要几时去上班就几时去,要回家就回家。现在突然间变成了环保分子,支持环保,搭公交车上班。

除了早起,没得出去吃午饭,搭公交车,其他的都还好啦!最重要是能学到东西,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会很顺利....开工大吉!

 
从来没试过穿的那么 Formal 去上班

 我的 Weekly 巴士票

 我搭的公交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