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February 14, 2010

不一样的除夕夜

除夕夜,大家应该都是呆在家里跟家人聚餐吧。可是在外的留学生又会怎么过呢?一个人在家呆?呵呵,应该不会吧。大多数跟朋友聚餐吧。今年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没在家里度过年夜,起初还想今年的年夜应该会一个人在家呆吧。还是要感谢同学的邀约,才不至于一个人在家呆。

大家应该很早就开始准备了,可是我还是迟了一些。因为给家人打了个电话拜个早年。今天的最主要的活动是包饺子。在除夕夜包饺子和吃饺子还是第一次。在除夕夜里吃饺子是北方人的习俗(这是我同学告诉我的)。所以我也跟着一起做饺子。今天还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待会就会让你看到我包的饺子。

饺子的馅(其实还有其他两种,忘了拍)

就是用这一支棍来搓饺子的皮

就是这一粒一粒的。过后就会变成饺子皮

哈哈,这就是我第一次包的饺子

经过多次的训练,这就是比较像样的,还蛮美的

中间的大包是我同学做的,所有的饺子的形状都不一样,
因为是不同人包的

可以下锅了

可以吃了


总的来说还是很好玩的,虽然没能和家人过,包饺子还是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年夜。其实饺子还有点向我们的 “Chai Gui" (米南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