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May 15, 2011

2011毕业旅行之一人独闯东欧 (游记) -- Santorini的第四天 (9天)

今天是我在圣岛的最后一天了。在岛上的生活和旅游真的比大城市如巴黎,罗马,巴塞罗纳来得轻松和悠闲许多。因为没什么重要的景点要 Cover, 只是花时间在慢慢地享受眼前那蓝得很‘假’的爱琴海。

今天其实没什么地方好去的, 3.30pm 的船离开圣岛回到雅典。到达雅典的时候估计已经凌晨12点了吧。但是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因为今天中午得坐巴士到码头去,所以我到巴士站去看了一看今天的巴士时间表。圣岛上的时间表一直都在换。所以只有到巴士站才能知道最新的时间表。也因为这个原因为什么我们在网上查不到圣岛巴士的时间表。

当我去看时间表的时候才发现怎么今天去港口的巴士时间表的那一栏是空的呢?难道没有巴士去港口吗?过后就去问了工作人员,还好希腊的人都说英语,不然真的很麻烦了。那位工作人员尽然回答我说今天可能没有船,因为浪太大了。‘虾米?’,不会吧!这是我整个人都被吓傻了。没有船?我怎么回去雅典啊?我明天还要飞去柏林啊!所以在圣岛或其他希腊的群岛要记得出发前确认船的时间表,因为船的出发时间会因海上的气候而有所改变。

其实我一直都希望能坐晚上的船离开圣岛。因为隔天就到达雅典,省时又省住宿费。 3.30pm 的那一班船到雅典的时候已经快凌晨12点了,我还得花住宿的费用。但是我算是很幸运了。因为当我去旅游中心询问的时候,他们告诉我船改时间到晚上9点15分。啊!那不是我一直都逍遥的时间吗?太好了!之前买不到晚上的船是因为淡季的关系,没那么多航班。之后更加幸运的是取消住宿没被罚钱。因为他们说是因为船改期,不是我的错。

弄好这些东西以后已经是中午12点了。突然间腾出了一天的时间还真的不知道要做什么好。之后决定到 Kamari 海滩去。 Kamari 其实和 Perissa 很相似。两者之间如果要选一个的话我会选 Perissa. 两者都是以黑沙滩闻名。因为是淡季, Kamari 也显得格外的冷清,拍了几张照片以后我就回到 Fira 镇去了。但其实 Kamari 还有另外一个景点,那就是古时候的 Fira. 可能就是以前 Fira 真的所在地。

回到 Fira 镇才中午3点。惨了!还有5个小时多才是搭巴士的时间,该做什么好呢?最后我决定找那顶出现在明信片上的蓝顶教堂。当然你会说在圣岛,蓝顶教堂多的是呢!但是只有几顶蓝顶教堂会出现在明信片上。其中一定就是坐落在 Fira 镇。但其实真正的地点是在 Fira 和 Firostefani 之间。只要沿着悬崖一直走你就能在你的左手边看见它。但如果你想拍到跟明信片一模一样的话,你就得在前面的路口转右。虽然这里听起来没什么帮助。但是当你到达那里以后你就会自然而然明白了。至于那些你在明信片上看见的蓝顶教堂,基本上都是坐落在 Ia.

发现到大家来圣岛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寻找‘蓝顶教堂’。当然我本身也是当中的一位。因为在圣岛上我一直听到有人说:“不知道那个在 Fira 的蓝顶教堂在哪里?”。在这里待了4天的我对这些‘拍照地点’还真的熟悉得不行了!可以当导游了。

之后就回到旅社去收拾行李,然后去看这次在圣岛的最后一个日落。这已经是我在圣岛的第4个日落了,但依然是那么的美丽。过后就搭巴士到码头去了。

给家人寄的明信片

Kamari 黑沙滩

在海边无聊的拍拍照

圣岛的街道

 圣岛的街道 

 Fira

Fira

 身后是 Fira 镇

 蓝色的门

白白的屋顶

这就是出现在明信片的蓝顶教堂 
-- 坐落在 Fira 与 Firostefani 之间 --

:)

这里的房子外观都很美丽

面向着爱琴海然后来杯‘拿铁’

 日落的 Johnny Walk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