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May 17, 2011

2011毕业旅行之一人独闯东欧 (游记) -- 雅典 (10天)

昨天晚上在船上都睡不着,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只知道如果我在船不睡的话,明天我就惨了。因为早上5点到码头,下午4点的飞机飞柏林。在这一段时间里我需要在雅典‘走动’,所以如果不睡的话,明天真的会很累!

就这样8个小时的路程,迷迷糊糊的睡了5个小时。这里的船都还蛮准时的。说5点到就5点到。原本以为得待在火车站到6点才有车到雅典,但原来早上5点半就有火车开往雅典了。

惨了!到了雅典的时候是凌晨6时,我该去哪里啊?这时我想起了我第一晚在雅典的青年旅社。也只能到那里打发时间。这家青年旅社超赞的。就算我今天没有住在那里,他们还是允许我在大厅里休息。更重要的是我有免费的无线网和用他们的厨房煮了一碗方便面,所以我想为他们打打广告, Athen Backpackers:
http://www.backpackers.gr/ 

昨晚都没睡好,所以没打算去哪里走走。这时发现邮箱有一封航空公司寄来的邮件说柏林机场的员工罢工,很可能会影响到我非柏林的航班。啊~不会那么衰吧~每次出来自助旅行都遇到突发事件。上一次就是“火山灰事件”。

完了啦,今天可能去不了柏林。但庆幸的是航空公司的网站还是标着我的那一班机是 ON SCHEDULE 的。只能希望不要到时跟我说飞机取消那就好了。自助旅行还真的怕遇到突发状况。上一回还有同学一起,但这回就只有靠自己了。

虽然担心,但我总不能浪费我在雅典的这一个半天吧!所以我决定再次到 Acropolis, 因为我都不需要入门票,而且那天去的时候是下雨天。今天的天气很晴朗,还是去拍拍照片吧。今天的游客比那天的来得多,烦死了。拍拍两下就回到青年旅舍休息去了,实在是太睏了。其实雅典还有一座山可以去,那里好像有览车还是火车载你到山上。从那里望向 Acropolis 的感觉听说还不错的。

之后就赶往机场去。今天还真的‘不是我的天’去机场的地铁今天竟然没有开往机场,得在中途转换其他的火车。但是最后我还是顺利的到达机场,把行李 Check In ,然后飞机也飞往柏林。真的要感恩!

终于我顺利到达了柏林机场。从柏林机场到柏林市中心 (Berlin Hounbanholf) 大概是 45 分钟吧,我也忘了。你需要买 Zone ABC 的票,单程是€3. 如果你在当天会用到更多次的火车/地铁,我会建议你买 Day Travel 票。 ABC 地区的 Day Travel 是 €6.50. 这样你就能无限次的坐火车了。


到了旅社以后,已经8.30pm 了。梳洗以后就到附近的火车站去逛逛。之前就有听同学说德国的消费会比欧洲其他地方来得便宜,果然是真的。只需以€4,你就能买到一碗猪肉炒面。至于好不好吃,就见仁见智了。在欧洲能以€4吃一碗炒面已经很不错了。

到了柏林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他们的火车系统好复杂。把地铁,火车,电车的路线都列在同一个图标上,还得我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但不能不称赞德国火车的系统,即完善,又方便。只要你搞懂了怎么看他们的火车路线图,之后就好办多了。如果你只是在景点区逛,那么你只需用 “S 线” 和 “ U 线”。而当中又分为 S1, S2, S3....., U1, U2...., 搭那条线就得看你要去什么地方

之后不能不赞 Berlin HBF 这个火车站。这个火车站有4层楼高,把当地的火车,地铁,国际快车都聚集在这里。也就是说只要你要搭火车,肯定在这个火车站上车,方便极了。接下来就是这个火车站的商店,里头有很多餐馆和快餐。从 €4 到 €20 不等都有。当然我只能选吃 €4 的啦!但是在柏林你不用怕肚子饿,每个大型的火车站都有餐厅买‘杯面’。这里的‘杯面’不是指方便面,是指一些餐馆吧炒好的面放入杯里,价钱介于 €4 - €10之间。

下来让我介绍我的旅社吧!我觉得很不错,也可以说是住了那么多 Dorm 以后,当中最好的一个。这家旅馆叫 Meininger Hotel, 距离 Berlin Hounbanholf 站才步行3分钟。这也是为什么我要住这里。

Meininger Hotel
http://www.meininger-hotels.com/
这家旅社有免费的 WIFI,独立卫生间,厨房。这都是背包客会考虑的东西。真的是一家很不错的旅社。101% 推荐。

逛完火车站以后,吃了一杯‘杯面’就回去睡觉了。很累的一天。柏林,明天我要去摸索你了..

我的早餐 -- 方便面 + 白咖啡

又再次回到 Acropolis, 今天特别多人

Acropolis 的一个神殿

雅典娜的塑像,但这些都是复制的。
真的那个一个在伦敦的大英博物馆,
另外一个在雅典的博物馆

雅典娜神殿

 雅典娜的塑像

今天的天气比起第一天来得好

巴特农神殿

巴特农神殿

柏林我来也~

 开始写我的游记
 柏林国际机场

这就是我说的‘杯面’

 这就是我说的‘杯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