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Friday, May 20, 2011

2011毕业旅行之一人独闯东欧 (游记) -- 柏林的第一天 (11天)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因为只有1天的时间去探索柏林。吃过早餐以后就往柏林市出发了。可能是刚从希腊回来,已经习惯了那边比较炎热的天气,所以今天也穿得比较少。过后发觉‘不对路’,还是回去拿一点冬天的装备。

柏林是一个一直都没想过要来的国家。我会到柏林市因为从希腊飞往中欧。当初还抉择于该飞往米兰还是柏林。但最后还是选择了柏林,因为米兰除了那个教堂以外,基本上就是个Shopping 的地方。我总觉得柏林会比米兰更值得去看!到了柏林以后,我只能说我做对了选择。柏林还真的是值得去探讨的地方。在柏林走了一天的我,被眼前的景色深深的吸引住了。

柏林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很有布拉格和奥地利的 Feel... 但这两个地方到目前为止我都还没去过。但我这样说是不是很没有说服力呢?哈哈!但是这两个国家的照片我已经看了很多遍了。所以算是对它们很熟悉了吧。

柏林是德国的首都,这也是我唯一到达过的德国地方。大家都知道德国是以Engineering 闻名。果然是名不虚传。因为我除了被他们的火车系统吓到以外,还被他们在路上各种高科技的东西吓着。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但旅行不就是为了增广见闻吗!

一个让我很惊讶的就是他们的 MCD 竟然有自动贩卖机。这连我在英国也没见过。看来德国还是‘技’人一筹啊~ 反正这里有各式各样的贩卖机。旅馆里就有一台里头是一个冰柜,当你选好你要的冰条以后,冰柜会自动打开,然后一条管子会去‘吸’你所选的那个冰条,很有趣!柏林的行人道都不用按钮,都改用 Sensor. 果然是工业强国。

哇!罗嗦了好一段赞颂德国的段落。但这都是让我这个‘乡下仔’赞叹的地方。柏林本身是一个相当大的城市。基本上能分为东柏林和西柏林。柏林的景点都分布在东与西柏林,所以今天走完了整个柏林市以后还蛮累的。如果没记错的话,西柏林会比东柏林来的发达吧!为什么这样说呢?如果有机会的话,你坐火车到 Zoological 火车站。下车以后,你会发觉两者的差距。如果你是来 Shopping 的话或想 Shopping 的话,到 Zoological 站肯定是没有错的。所有你要的品牌这里都能找到。

单单看东柏林就花了我一整个早上的时间,而且还是以走马看花的形式进行。所以要真正看每一件博物馆的话还真的要花上好几天。中午的时段就往西柏林走去。今天唯一的遗憾就是当中有一个柏林相当有名的景点正在进行维修的工作。好像是要重拾它的原貌.这是一间教堂,就坐落在我所讲的那条大街上。

晚上当然是去拍夜景。但问题是我得等到晚上 8.30pm 天色才开始灰暗,也因为一个人旅游的关系,安全还是最重要,所以我只选了一些比较值得拍的夜景景点。最后我以‘迅速+小心’的心态把所有的夜景都拍下来。但也因为是一些比较热门的夜景,人潮还是蛮多的。

就这样我结束了我的柏林一日游。明天我要去号称欧洲最美丽的城市去了 -- 布拉格

 我的早餐

就是这个 'U' 和 'S' 的牌子。这些都是穿行城市的火车
另外一旁是 Day Travel 票

柏林电视塔

我所住的旅社 -- Meininger Hotel
很方便

Berlin Hauptbahnhof

我的旅程是从 Alexanderplatz 车站开始,然后一直走到西柏林。所以如果你打算节省旅费的话,你可以考虑从 Alexanderplatz 车站开始走起... :-)

坐落在 Alexanderplatz 车站附近的教堂

Neptunbrunnen 喷水池
中间的那个肖像是 Poseidon -- 海神

 Neptunbrunnen 喷水池
 这个角度还蛮不错的

再来一张

 Neptunbrunnen 喷水池和教堂

教堂 + 电视塔

教堂 + 电视塔 + 市议会

Berlin Dorm -- 柏林教堂
一个让我觉得很赞的教堂

柏林教堂的另外一面

今天的天气真好!好想躺在草地上

柏林教堂附近有3间博物馆

另外一件博物馆

很喜欢这个走廊的感觉

这间好像是一间大学 

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旋门

在中欧的国家这个塑像到处都可以看见

Brandenburg Gate

Reichtag -- 德国的国会

Reichtag 的正门
另外一个地标

附近的公园

德国总统的住所


Siegessäule

The Statue of Victoria

Siegessäule
德国的小型香肠 + 芥末

吃了香肠不够饱,再买杯‘炒饭’吃

那座看似很摩登的楼,其实里头是一栋教堂,
正在进行‘复原’工程

一家教堂

歌剧院

也是一家教堂

Rathaus -- 柏林市议会

电视塔的夜景

Rathaus 夜景

Berlin Dorm 的夜景

Berlin Dorm 的夜景
Berlin Dom + 电视塔

Brandenburger Tor

Victoria 塑像

Brandenburger Tor
Brandenburger Tor
Reightag

Panaromic View:

Alexanderplaz 附近的广场




Berlin Dom 与附近的博物馆


Reightag

 
 Gendarmenmark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