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hursday, April 21, 2011

2011毕业旅行之一人独闯东欧(游记) -- 前传

上一回与友人‘莫须有’勇闯了西欧以后,大家决定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再次去掀开东欧的神秘面纱。当然我本身也希望以东欧之旅来作为我的毕业旅行。说实在东欧有很多我想要去的国家,比如希腊。

眼看就快要毕业了,所以就与友人莫须有提起欧洲之旅的计划。毕竟旅行还是有个朋友同行比较好,一方面能互相照应,另外一方面有人帮我拍照,呵呵!其实说真的背包旅行最好就是2-4人同行。因为在有些青年旅舍,你能一次过订4人间。那么就不用和陌生人同房,相对来讲也比较方便和安全。但是如果一个人出门旅游的话,单人间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为了节省开支,也就只好住多人间。

但是这回莫须有没空了,也意味着我得一个人独闯东欧了。我实在不想浪费这一次的机会。虽然还是有点害怕,但为了完成我多年来的梦想也不管那么多了。除非能找个女朋友陪我去吧!但是单身的我哪来女朋友呢?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了一个人去东欧。

毕竟是背包旅行,所有的事情都得自己来。从景点规划,交通,住宿,全都由我一手包办。续上一回的西欧之旅的经验,这一次的规划还是进行的蛮顺利的。只是得花点时间在旅社上的价格比较和地点。再加上准备的那一段时间是我忙着毕业设计的时候,所以托了好久才把所有的东西规划出来。

上一次我只负责住宿和景点而莫须有则负责交通,所以住宿和景点我比较做得得心应手。只是景点比较愁人,因为得慢慢去做‘功课’。住宿相对来讲比较简单,一般我会找便宜又靠近火车站的。因为通常第二天的早上,我得坐很早的火车到下一个目的地去。至于交通呢,我则比较陌生。但只要肯花点时间,肯定能把它弄出来。

这篇是我出发前的前一天在伦敦的青年旅舍写的,所以没有包括感想,只是一些准备过程中的心得。

下一篇: 交通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