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Monday, April 25, 2011

2011毕业旅行之一人独闯东欧 (游记) -- 雅典的第一天 (2天)

还是搭火车好,因为不用提早2-3个小时去机场。但是这回雅典是我的第一站,所以不得不选择飞机。而且还选了我不曾坐过的 EasyJet.主要的原因是 RyanAir 没有飞到雅典. RyanAir 一般都飞到主要城市以外的机场。

为了早点到雅典,我选择了早上的飞机。因为雅典比伦敦快3个小时,也就是说今天我将损失2个小时,所以不得不早点出发。9.20am 从伦敦 Gatwick 机场起飞。也就说我得7.20am 前到达机场。因为我不曾到过这个机场,所以决定早点到机场去,免得找不到登机口。也就这样5.30am 就爬起来了。早餐早已买好了,为了节省开支,我甚至买好了我的午餐,免得在飞机上挨饿。6.30am 的火车从 Victoria 车站出发到机场去。从 Victoria 车站到机场大概半个小时吧。

在机场晃了好久,终于轮到我登机了,我的雅典之旅开始了。从伦敦到雅典大概3小时半。在机上当然抓紧时间补眠,但是心里又不想错过飞过阿尔卑斯山脉的那一幕。但是最终我还是敌不过周公的‘召唤’,呼呼大睡去了。醒来以后,就拿出我的笔记本开始写我的游记。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从广播机上听见机长的报告“欢迎大家来到雅典国际机场”。这是已经是当地时间3时15分了。

从机场到雅典机场时很方便的,有火车连接。到市中心 (Syntagma 车站) 大概是45分钟,一趟是€8.到了市中心第一件事就是就是找我的青年旅舍。我选择了住在 Acropolis 附近,因为比较靠近我要去的景点。

在这里顺便介绍我住的青年旅舍,本身是觉得真的很不错。如果大家打算要去雅典,不妨可以试一试这一家青年旅舍。有无线网络,免费而且网速超快。看来只有英国的青年旅舍的无线网是要收钱的,这一点英国的青年旅舍就逊掉了!真的多亏这一家青年旅舍的‘收留’不然有一天的早晨我真的得露宿街头 (之后的游记再提吧)。 所以我决定帮他们打打广告。我住的那家青年旅舍名叫 Athens Backpackers. 你可以通过 Hostel World 的网站订购或是他们的网站。 以下是他们的网站:

Athens Backpackers
http://www.backpackers.gr/

 我的青年旅舍。虽然有点像‘病床’,呵呵!
但是这家青年旅舍还真的不错

今天其实没有什么计划,只是想了解和熟悉雅典这个城市。但是因为现在是日长夜短,4点多,天还是很亮。所以就决定去 Acropolis 去看看。怎知道关门了。对!关门了。不会吧,现在才是4点多啊。过后才知道,所有在雅典的古迹开放时间是从早上 8.30am 到 中午 3.30pm。很奇怪吧!过后就决定到其他的景点去看看,好让我明天有足够的时间去看古迹。

之前先让我说说对雅典的感觉。在雅典你会发现许许多多很熟悉的标志,又或者仿佛带你回到数学和物理世界里去。因为他们用的是希腊字母,也就是我们常在数学或物理用的标志如:α, β, γ, δ, τ, λ, ρ .... 等等。很有趣。但看会历史的话,不难发现很多物理或数学的原理是出自于古希腊吧!可见古希腊是多么的文明。但是现在的希腊却在面对经济危机....

另外一点让我很惊讶的是雅典的人都会说英语。不像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所以不用怕在雅典会语言不通。

最后只能说雅典我终于来了。如果你有看过圣战士这一部卡通的话,你就知道我为什么会认识雅典了。因为这个卡通是一古希腊的人物,雅典娜 (Athena). 所以很小的时候已经认识了雅典和雅典娜(当然那个时候也不是到雅典在那里,就知道我的青铜战士)。 当然之后读世界历史的时候就更加强了我要到雅典的信念。

至于今天我去了什么地方,我就用图片来叙述吧!不好意思,罗嗦了那么久.....

基本上在雅典是不需要用地跌。除非你要到码头 (Piraeus), 不然的话基本上都能步行到达。

往 Gatwick 机场出发

 Gatwick 机场

出发咯:

  
 我的2011毕业旅行之一人独闯东欧开始了

 我猜这是阿尔卑斯山脉吧...

 阿尔卑斯山脉

 通往雅典市中心 (Syntagma) 的地铁

地铁站: Acropolis (红线)

-- Acropolis --
 关门了,只能远远的望去。
明天再来吧!

 -- Acropolis -- 

 Acropolis 对面有一个瞭望台,可以眺望整个雅典市

雅典市

Arch of Hadrian

 Olympieion

 Zappeion

 地铁站: Syntagma (红线)

雅典国会

雅典卫兵

 Syntagma Square

 雅典的 Shopping 街

 很特别的一家教堂 -- Mitropolis

 就是这个 Greek Letter (希腊字母)
 我的晚餐 -- 旅程刚开始,还是省吃省用比较好

夜景:

 Acropolis 的夜景

  Acropolis 的夜景

Parliament

雅典的街道
Panaromic View:

 雅典市

 Parliame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