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hursday, April 28, 2011

2011毕业旅行之一人独闯东欧 (游记) -- Mykonos的第一天 (4天)

今天一早就要搭船到米岛 (Mykonos)去了。也因为这样早上5.30am 又爬起来了。看来我的旅行都免不了5.30am 起床。如果要睡到7.00am 和吃个早餐的话,对我来说真的很难。因为就这么短短了4天里面,我已经两次5.30am 起床了。没办法,不是赶飞机就是赶船。

这一次还是我自己一个人第一次搭船。搭火车,飞机和巴士就搭得多,但是搭船还是没一两次。如果没记错的话,上一次搭船是在马其他的时候要到附近的一个小岛去。昨天去取票的时候就问了柜台的工作人员,他说最迟是在开船前的半小时的到达。

本身是一个不喜欢赶来赶去和‘最后一分钟’的人,所以我今早提早了一个小时到码头。票根上是写 E7 的入口处登船。但是就是没有看见我要搭的那一艘渡轮。过后就去问了一问在码头附近的相关公司。他们说是 E4 的入口,不是票根上所写的 E7 入口。所以在这里要劝大家去码头公司确认一下,不要相信票根上所写的。所以早到还是有用的。

虽然说提早了一个小时到达码头,但是我已经开始看见好多的汽车,巴士陆陆续续的开到渡轮里头去了。这时外头还下着绵绵细雨呢。这几天在雅典的天气都不怎么好,只能希望群岛上是晴天。不然真的可惜了,我可是为了阳光与蓝天而来的呀!

也就这样我也‘登船’去了。哈哈,真的太早了到了,因为船上只有‘小猫两三只’。这样也好,可以让我拍拍穿得照片。之后就找了个有桌子的位子,享用我早已准备好的早餐,然后开始写我的游记。一个人旅行的我只能把想要说的话都完完全全的写到游记里去。所以这回的游记会比较‘罗嗦’因为都是当下写的。可见一个人旅行有时还是会很闷。因为没有任何你讲话!哈哈!

之前在别人的游记中就读到说一定要早到去罢餐厅的位子。对!因为如果你买 Economy 的票的话,你是没有固定的位子,你只可以坐餐厅的椅子。所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虽然现在是淡季,但是餐厅的椅子都差不多坐满人了。所以很难想象暑假时候的情况会如何,可能要坐地板了。当然你可以选择对号入座的位子,价格好像只相差 €4.5。我觉得旺季的时候还是买对号入座的比较好。淡季的时候可以买 Economy, 因为爆满的几率很低!

这艘渡轮有8层楼高,但是只有第6和第7层是供人们使用,底层都是用来装车子,巴士和罗里。第7层还有卧铺。但是印象中买票的时候好像没有买卧铺票的选择。吃过早餐以后,就回到我的位子倒头大睡,要充分的補眠。大概四个小时以后我们到达了了第一的目的地 -- Syros. 迷迷糊糊的睡了4个小时后,精神极了。赶紧跑到甲板上去拍拍照,也顺便参观这一艘渡轮。在甲板上望着眼前的 Syros 岛屿,心想这就是典型的希腊群岛了!当下之差在阳光而已,因为当时还是阴阴天,而且挎着很大的风。

后来我发现船上其实是有插座的,靠近上船的那个方向的餐厅。如果你需要到插座的话,得早点上船。为什么说插座重要呢?因为从 Piraues 到 Mykonos 需要6个小时,到 Santorini 的话要8个小时。这么长的时间只有电脑或者是 IPAD,ITOUCH 来陪伴你了吧。但是这些小玩意都需要充电。在船上就发现 IPAD 变得好普遍。

之后又到达了第二站 -- Tinos 岛。 最后终于到我的目的地了 -- 米岛 (Mykonos). 酒店的司机早已在港口等我了。这是新的港口,离市中心还有一段距离。不同的公司会停在不同的港口。旧的港口就比较靠近市中心,步行能够到达市中心。其实我算是很幸运了,因为我本来不是订这一家酒店。但因为是淡季,我订的那家酒店还没开始营业,所以他们就让我到他们旗下的另外一家酒店去住。哈哈,这回真的赚到了。而且这一家酒店业也是刚开始营业。一般这里的酒店在淡季的时候都休息营业。

Check In 了以后,就开始我的 Mykonos 之旅。但是天还是一样不作美,尽然下起雨来了。开始时只不过是绵绵细雨,但是后来就越下越大,郁闷!之后逼不得已得取消我的行程回到酒店去休息。只能说这回的照片又少了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剩下的只是白白的屋子。典型的蓝天蓝海白屋子是不可能拍到了。

Mykonos 其实是一个很小的镇,不需要花太长的时间。2天1夜就足够了。我本身就花了半天就把整个 Mykonos 镇给走完了。当然附近还有几个有名的沙滩,但是淡季时没有公共巴士到达的。至于 Mykonos 镇有什么值得游览的,我就在照片中介绍吧。

 Blue Star Ferries -- 米岛我来了...

 如果你买 Economy 票的话,这就是你的位子。
但是记得要提早上船!

当然 Economy 票者也可以选择餐厅的椅子,
但还是是上一张照片的椅子舒服点

如果你买对号入座的位子(AK),这就是你的位子.
 船上的餐厅

 甲板

 我们的第一站 -- Syros 岛

Syros 岛

Syros 岛 

第二站 -- Tinos 岛

 我的住宿 -- Poseidon Hotel

Mykonos 的街道 -- 狭窄的街道再加上蓝蓝的楼梯,
白白的屋子

Venetia -- 据说会叫 Venetia, 是因为面海,和威尼斯有点像。
但是我觉得不怎么想威尼斯啦!但是是不一样的感觉

Windmills -- Mykonos 的另外一个主要景点。
之前我还以为这些风车是拿来发电,但原来不是。
以前他们使用这个风车来撮面粉(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
反正就是和面粉有关。这里的面包也很有名

远处眺望 Windmills. 这时已经下起大雨了。

Windmills -- 风车

在希腊群岛上看见教堂是一件见怪不怪的事情。
岛上的教堂真的是数之不尽

Church

Parapotiani 教堂 -- 一家 Mykonos岛上比较有名的教堂

 Parapotiani 教堂

Mykonos 城镇

 Mykonos 海边

这是另外一个风车。这里也是个观景台,可以把整个 Mykonos 镇一目了然。
在这里也可以行赏日落。虽然没有 Santorini (Ia) 的那么美,但还是不错。
今天阴阴天,和日落没缘

沿着大马路一直走,你就会看见这个大风车了。
这风车的对面有个山坡,爬上着山坡就能把 Mykonos 呈现在眼前 

就是这个大风车

‘白茫茫’的屋子

吃了两天快熟面,今晚好好的慰劳自己。
其实希腊群岛的食物不会很贵,你甚至可以买到 €2.3 的 Kebab.

Windmill 的夜景
Panaromic View:

 Syros 岛

  Syros 岛

 Mykonos 岛
  Mykonos 岛

下一篇: Mykonos 的第二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